最初的天堂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如果有一天我累了,被喧囂的世界拖累得身心疲憊,我會毫不猶豫地拋開一切,回到這個夢裡無數次流著淚向要到達卻總也到不了的地方——最最單純最最留戀的地方。

我最期待的就是背上大大的旅行包,一個人去旅行;喜歡聽火車鳴笛時打的唿哨,在狹促的車廂里,透過車窗,望見一片片農田和村落,最希望有嫻靜溫柔的母親捧著大把的雛菊,天真的孩子欣喜地向我招手,然後,我報以大大的微笑。就這樣,經過長途跋涉,疲憊中抵達了夢中的地方。

外婆的屋頂離天空很近.爬到平房上,裊裊的炊煙升起,看到歸巢的雀兒掠過茅草的屋頂。夏天,老人孩子拿著涼蓆爬到平房上乘涼,看著天上的火燒雲漸漸幻化成一條火龍,老人們說這是真正的龍,漁民們的庇護。蚊子很多,孩子們拿著蒲扇到處撲扇。在老人們的談笑中,孩子的打鬧中,天空陷入一片漆黑,深邃的似乎要把人溶解。漫天的星星果真是一閃一閃的,亦真亦幻,孩子們看到眼花。

清晨很是清爽,遠山如黛,閒雲縈繞在山腰。很小的時候,常常會做一個夢,外婆丟下我一個人到了門前那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我去追卻怎么也追不到……明明就在外婆的懷中,卻還是會嚇得大哭。外婆站在門口,給了我一個大兜籠,讓我和弟弟到菜園兒里采萵苣葉兒。不知怎么,明明還沒種花生,卻聞到剛從地里拔出來的粉嫩嫩的花生的清香。小的時候,我扎著朝天辮兒,院子裡昏黃的燈亮了,大人們從白天忙到傍晚。花生葉兒掉了一地,滿街都是飯香混著花生香。我呆呆得站在院子裡,望著成堆的花生把我淹沒。飯香混著花生香,炊煙伴著歸鳥,那種很甜美的感覺,似乎再也不曾出現了。

我沿著蜿蜒的小路,心生惆悵,弟弟似乎還在和我生氣。明明是他不對啊……明明是他拿著鞭炮嚇我的啊……反倒是他不高興了!他飛快地跑了出去,我輕輕一怔,呵,大片的油菜田!黃澄澄的油菜花像星星似的細細碎碎地灑了一片,是哪個粗心的畫家不小心把畫向日葵的顏料潑灑到這蔚然的翠綠上?我呆呆地望著大片的金黃,弟弟把剝好的油菜苔送到我眼前——久違的香味了,好香好香,好輕鬆的感覺呵!弟弟不要陪我摘萵苣了,自顧自的跑到油菜田裡,剝油菜苔給我吃。我高興得蹲到大團大團的萵苣前,喔,再不把你們摘下,恐怕要茂盛成捲心菜咯!水靈靈的大萵苣,我來咯!身邊的麥苗很高了,青青的麥浪,再過幾個月,就是金燦燦的一片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留來作種的芫荽,很高。很難忍受芫荽的味道,但小花還是很可人的,紫嫩嫩的。鄰居家門口的蘿蔔開花了,十字形花科。記得林清玄的蘿蔔花是寶藍色的,很喜歡寶藍色,但此時此地的蘿蔔花還不是寶藍色,有些失望……

最初的夢想,承載著我們閃光的青春,高昂的驕傲,卻能貯藏多久?不經意回首,縱使小心翼翼,確是落英繽紛,滿地憂傷。拂去層層憂傷,驚喜地發現,夢想生長的土壤一直都在,永遠都在……依然可以爬到屋頂,像鳥一樣張開翅膀;依然可以在外婆的小院裡,看到懷念與現實一點一點蔓延,漸漸接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