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年華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忘不了沉寂在冬里的十八歲,我忘不了飛揚在春絮里的六弦琴音,我忘不了依依楊柳下的喃喃細語,我忘不了流淌在心底的澄澈而憂傷的文字。

剛來到礦大,每天我都會跑到宿舍八樓的頂層,望著天空,呆呆地,獨自一人。

在天際的盡頭,我總會看到公雞報曉的村落,綠油油的菜畦,還有曲折小路旁的喇叭,放肆地盛開著。我知到,它們已離我而去。

雞鳴曉夜旭日升,朝霞迎春風。春風不語花無言,淚水眿眿都流入心田。

無奈星辰已歸去,化作斷腸句。今日此去何時還,待到南飛北雁把信傳。

一曲《虞美人》是寫不完的別情唱不盡的愁思。每每想起對我揮手灑淚牽掛我一程的人不盡泫然。我知到,它們已離我而去。而我只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痴痴地望著他們想念著他們。

在一葉葉飄落的歲月里,我喜歡聽伴著落花飛舞的六弦琴音,我喜歡沉浸在張愛玲的小說里瘋狂一地忘掉自己,我喜歡一個人在操場上用速度去冷卻滾燙的淚水,我喜歡在寂寥的曠野上用含淚的歌聲去消磨我逝去的青春年華。

很喜歡楓葉,就像詩人喜歡停車坐愛楓林晚一樣。楓葉一片片地飄零帶走了我的純情韶光。年華落了又落,一片又一片。

那天,在我寂寥寞落的世界裡,楓葉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