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記憶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這的秋,雨水似乎下得有些狂妄,街道總能見得濕潤,校的操場也保持著狼籍的沼澤模樣。邁入教室,顯得擁擠而沉悶,走廊冷清卻使人舒坦,此種心情,只有在冷雨嵌入了你將落腳的那片土地時,才能體會罷!

回想起那時的秋雨,我正值少年時節。

體育課總是夥伴們不願遺棄的節目。那天的陽光,媚得刺眼,我們平躺著,面向柔藍的天空,靜靜呼吸。起身又躺下,如此節拍性的往返著,引來了和煦的風兒,吹乾額頭的珠。不知不覺,雨滴已打落在臉頰,起身,又滑至鎖骨,涼絲絲的。頃刻,雨已下得傾盆,夥伴與我同時轉頭互相打量,原地仰首對著太陽一陣狂笑。

校鈴響起,我與夥伴結伴回家。一把小花傘未能擋住迎面襲來的風雨,衣角不停的透出流線型的珠子,皮鞋積著褲腳滑落的雨滴。一聲喇叭過後,全身更涼得透徹了,不禁勾起擁抱雨水的衝動。小花傘撫在樹叉子上,勾著撐撐的小書包,一旁,便是雨淋淋的我們在瘋狂的手舞足蹈。

此時的街道,幾乎感覺不到秋臨的意境。街道旁的小樹,枝幹愈發挺拔,葉片更是翠綠了。柏油街道乾淨得像少了什麼似的,灰暗得使人寂寞,連大步踏下,都不見得能發出什麼聲來,只有電桿上的閒鳥,煩人的喳喳亂叫。這不得不使我惦念起往昔的熱鬧街道。

那些日子,黃昏時分,道旁高大的梧桐相互緊挨著,風兒吹拂著臉,斜陽的垂光透過枝葉,微微的照在地上,不覺讓人神清氣爽。葉子隨風飄蕩,揚起優雅的舞姿,燕子也一併歡舞起來,視線里一片繽紛。當你不經意時,葉兒也許已棲息在你的肩上。小步跳躍著,腳下的隕葉會偕同你一起奏著嚓嚓的樂音,叫人不得不打心裡愉快起來。

菊,是秋日最亮眼的花兒,無論是黃瓣兒,白瓣兒或是紅瓣兒,都如此的的自然清新。

前幾年,校門口時常有人來賣菊,我家的房頭也種著各式各樣的菊,即使叫不出它們的名來,但還是由衷的喜歡上了。家人常常摘下裝進水過半的透明玻璃杯里,置在窗前,時不時挑起我將它畫下的欲望。

如今,搬家了,市場也有了很大的變化。我同朋友上街時特別留意過,鮮花店變得繁多起來,上前詢問菊,看到的卻是帶著美麗名字,色彩扎眼的新品類。農村里外婆種的菊一向被我視為養眼品,這次回去,沒有了菊,只見,那一株株火紅的玫瑰。即使這是菊花盛開的秋天,卻也很少見到了。

那些可以不顧生病,把下雨當作樂趣的日子愈漸的少了,因為人長大了,懂得的更多了;那些擁抱落葉,踏步歡呼,歸屬自然的日子消逝了,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是變化的,發展了。

我熱戀著往昔的秋,自然,和諧而淳樸,但過分苛求回歸的情節,早在理性充實大腦時就離開了。現在,我可以做的,便是不要忘了那份美麗的屬於秋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