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顏色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暮色漸起,晚霞如醉。抬起沉重的頭,環顧四周,仿佛自己已湮沒在一片書海之中。依稀可以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外加輕微的嘆息。某個人的臉上。偶爾浮出一絲的微笑。把視線轉向窗外,就這樣看著,看著,希望可以看見天堂如詩般動人的顏色。

冰冷的教室冰冷位置,冰冷的心情目光呆滯。我在空守著天堂。

夜黑了下去,黑得完整而且徹底。喜歡在這樣的時刻孤獨地守望天空,靜靜地感受清閒送來的美麗,那種感覺妙不可言,仿佛世界在這一刻已定格。喜歡暫時放下手中的筆,雙手合十,用一顆虔誠的心去頂禮膜拜來自遠方的召喚,喚回飄逝在其中的靈魂,深情而又執著。無所謂時間和空間。

做在身旁的同學似乎比我早一步領略了這一切。卻不知在什麼時候遞給我一張紙,我隨手接過來,上面寫了一句英文翻譯過來的名言:兩個人從同一柵欄望出去,一個人看見了泥濘,一個人看見了星星。看完我就笑了,笑他的淺薄,當兩個人從同一柵欄望出去時,一個人低頭,一個人抬頭,所以分別看見了泥濘和星星。如此的句子,就算是孩子也應該知道關於它淺淺的內涵。他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看著他,他一直帶著笑,笑容輕柔,輕柔得像一道光芒,綻放。然後,他告訴我,這是特意為我寫的,為的是我明媚的憂傷,寂寞的蒼涼。

我的心,一道莫名的憂鬱流過。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不知所措。我猛然發現,在一個朋友面前,我幼稚得多么可笑!世界恍惚間變得沉寂,我只能選擇沉默。沉默在此時是一種誘惑,我不能容忍自己和它擦肩而過。

窗外,已是濃濃的夜星光點點。不時吹起淡淡的風,頑皮地將我插耳的短髮撩起。我抓抓頭髮,這是我習慣性的動作。他依舊看著我,雙眸澄澈,顯出不帶憂傷的快樂。記得我曾經對他提起關於天堂的顏色。他問我,天堂是什麼顏色?我告訴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堂,我也有。我的天堂是黑色,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夜黑,猶如一隻黑色的精靈,舞著鋪天蓋地的黑紗,在安靜中飛舞。說完,我沉重的心隱隱作痛。看他的目光冷得哀艷!

隱隱約約中,我看到天堂破碎的那一幕。

天堂是什麼顏色,我看到了什麼,又沒看到什麼,其實我並不清楚。也許從生命之途重新出發,我會在不經意見看到天堂靜穆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