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風中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是一個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喜歡天空的那份寧靜、淡泊、深邃。寧靜是天空永恆的堅守。

寵辱不驚,觀庭中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外雲捲雲舒。

淡泊的風叫殤風,緲遠了那些浮華;散亂的雲叫行雲,濯盡了那些牽掛;閒適的水叫靜水,沉寂了那些紛雜。

我知道我是一位隱者,行在風中,與世俗無緣,對功名無意,只想在藍天下淡泊。任風秦響流觴的樂曲,伴青山共醉,倚快樂同歌。當一切都被捲入了喧囂,心如止水的背後,那曲徑通幽的入口,總有一處清泉為我守候。

七分是淡泊,三分是明澈。

浮生若夢,繁華盡落。沉澱在歷史中的“石崇鬥富”的荒誕,以及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自欺,除了後世的幾聲哂笑,亦都留下了些什麼?

攀比是痛苦的源泉,我只要自己“獨善其身”的美麗,躺在藍天下的淡泊。

看天淡雲閒的寫意,觀雁過無痕的灑脫。借那銜雲的朗月,抒一縷隨遇而安的快樂。沒有什麼比這份淡定更加令人愜意,歲月的意象漸漸綠了,嫩葉和著新葉的歌,沿著年輪鏇轉,於是天天天藍,天天快樂。

行在風中,沒有了風塵僕僕,行色匆匆,與世無爭的靜默,淡成了秋水天長的安然,於無聲時,臥聽微風細雨;於靜默中,慣看秋月西風。

仰望晴空的淡定,心事透明,薄如蟬翼的思緒,漫隨了閒雲野鶴,一片空靈。

相尋夢裡路,飛雨落花中。

行在風中,獨抱著那份欣喜,縈繞成一段遲暮不歸的夢。無關風月的眷戀,向著那彎落的餘霞,一醉一陶然。

凡世的喧囂與明亮,世俗的快樂與孤單,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中,從我眼前涓涓而過,,捲起了一地如葦的輕鴻。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行在風中,我知道我在走我的路,依舊帶著那份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