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四季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寒來暑往,秋收冬藏。一節奇麗的韻詩,一首曲調動人的鏇律,一幅山水畫鳥的畫卷,引人入勝,令人遐思。我們好像是“週遊四季”的旅客,載滿一路的夢想,緊握手中的票根,邁上開往四季的列車。

臆想里仍遙遠的下一個365天,此刻已始於足下,開始“四季之旅”吧,以愉悅的心情迎接春的新鮮,夏的浪漫,秋的豐收,冬的考驗。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列車經過的春是這樣,是令人陶醉的美景之中而顧不得享受末至的冬眠之樂。抬頭望去,寥廓的原野重又披上綠色,田間地頭,娃娃在燕子呢喃中追逐嬉戲,香肆意,蝴蝶蜜蜂聞香而至,忙著采新蜜時不忘展現自己柔美的舞姿。遠處幾片茂密的樹林呈現出生機勃勃生長的勢頭,燦爛的春光中,樹影婆娑,仿佛貯滿了綠意的精神。陽光明媚,風和日麗,“走,下車去,一同與春共舞!”

列車繼續行駛著,下一站:夏季。夏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可愛的季節,夏的節拍中充斥著激情與忙碌,農民不辭辛勞的播下了第二批種苗,也在感受著麥子成熟的喜悅,田間地頭,瞧去!飽滿的綠意書寫著下的長幅,不光綠,五彩繽紛的瓜果蔬菜也留出最誘人的顏色,紫色的爬藤葡萄,大大小小,盤根錯節的西瓜------迸發出生命旺盛的活力,莘莘學子們的學期已滿,等待著學校里“終極通關”的步伐加緊,鏇律匆匆。在夏季溫潤微潮的夜裡,看著滿天的繁星,默默許下自己的祝福,屬於這個急促,華美的季節。

行至年中,天朗氣清,秋風蕭瑟。這個季節也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有喜悅,有哀愁,有落寞,有留戀。田間地頭,充滿了農作物收成的悅意,農作物從春忙到秋,這是一份最渴望得到的回報,遠山青黑,天空如洗。耳畔充斥著各種音色“天涼了,要多加衣服!”“一同踏秋,去欣賞秋景獨特之美。”------花兒枯了,草兒黃了,葉兒落了,雖有些失落與哀怨,但我們同樣要感知,欣賞,那秋夜中一輪皓月的皎潔,菊花的開放,青松的不朽常青。列車仍在行進著,秋,詩意悲涼,我們要在享受中度過這獨一無二的年華歲月。

“瑞兆豐年”,雪,是冬的腳印,往往冬日,留給人們的印象是最多的,豐富而空靈。黎明的曙光總是遲遲出現,下午陽光照耀得那段靜謐時光總是早早溜走。田間地頭,模樣完全變了,初冬時節,作物已收整良好,不是掩入土地就是光禿禿的站立著,深冬,將有“厚白棉被”——雪把它們蓋住,次年,雪融化為水,又給農作物以滋潤,這是一道多么奇妙特別的景致!冬天的我們,在忍受寒冷與黑暗的考驗,可也在享受著冬日陽光的溫暖,家人朋友不經意留下對我們的關懷。冬天,我們同樣是幸福的。

伴隨著冬日的末至,春天已不再遙遠。春風夏,秋霜冬雪,走過一年,一個四季的輪迴,四季之旅的列車行速在緩緩變慢,我們的心情是激動地,經過四季,走過千千萬萬個歲月,從無知幼稚過渡到成熟穩健;敢開四季,從季節中讀懂自然、讀懂永恆事物的規律;感謝四季,春夏秋冬,留給我們豐富的歲月表情。

四季旅車剛剛暫停下,只是小憩一下,方可稍作休息,思忖走過的四季,展望下一個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