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我愛綠綠的春天,我愛粉色的夏天,我愛潔白的冬天,但我尤愛彩色的秋天

我走在豐收的稻田裡,吹過一陣陣秋風伴著稻香從天空中飄來,使我沉醉。那一片稻田告訴了我秋天是金色的。

我在農家的果園裡玩耍,頭上有紫色的葡萄,紅紅的蘋果,黃黃的香蕉。她們笑著臉,點著頭,笑著說:“秋天是五彩的,秋天是五彩的。”

我愛涼爽的春天,我愛炎熱的夏天,我愛寒冷的冬天,但我更愛溫暖的秋天

我坐在落葉的樹下,一陣陣宜人的秋風撲面而來,吹走了煩惱,吹去了傷心的淚水,讓人心曠神怡。

我愛萬物生長的春天,我愛百花盛開的夏天,我愛白雪飄飄的冬天,但我最愛碩果纍纍的秋天。

秋天來了,葉子枯了,掉了,只剩下枯樹幹。大街小巷裡的街道上,撲了一層金黃色的落葉。踩上來,軟軟的,暖暖的。菊花開了,紅的,黃的,粉的,白的。為什麼它們只盛開在秋天?因為只有秋天最吸引它。可見它得魅力有多大。

不時,秋天也有一絲淒涼。在中秋佳節,大家都要團聚,吃月餅,賞圓月。但有些長年飄泊他鄉,會不成家的人該多難受呀。還有時,從外地趕回家的遊子,在歸家的路上,想起家人團圓,正吃著香甜的月餅時,自己卻不在。正如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看到路旁的一事一物,總有淒涼,思鄉的感覺。

總之一句話:我愛四季,尤愛四季中美麗,多彩,團聚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