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這個冬天很快就過去了!而我卻聞不到一絲春天的氣息。

我望著蒼茫的天空,浮雲不再流轉,飛鳥不再倉皇,還有那纏繞了兩千一百八十四小時的迷惘,都如同風乾的記憶迴轉在早已滄桑的夢魘當中。藍天之下,是比那浸透了傷感的青春還要傷感的零零碎碎的落葉,不再一如既往地紛紛揚揚,乍然迷亂。

曾經的冬末我和一個熟悉的人兒擦肩而過

指間凝住那份桀驁的執著

年華隨著迷幻的天使漸行漸遠

只剩孤獨的我意欲躊躇

恍惚想起那難以釋然的“殊途”

蒼涼的寒冬愈加荒蕪

那個縈迴不滅的冬天寒風席捲

天空還是那么開闊高遠

誰的呼喚瞬間迷途

我靜靜地坐在蒼翠蓊鬱的紫荊樹下,溫煦的陽光灑照下一片斑駁的樹影,偶爾有風兒輕拂而過,卻不再有枯萎的樹葉徐徐飄落。我仰起臉,望著那些揮汗如雨的人兒盡情地揮灑著他們的青春,舉手投足間的盡情讓我望塵莫及。日照依舊。那孤獨的紫荊樹下依然是滿臉落寂的我,那個會在仰望蒼藍天穹時陷入憂傷的我,在靜無人語的夜色中執筆傾訴的我。年華易逝,浮雲莽莽,再回首我曾走過的泱泱四季,那些笑與淚都恍如五彩斑斕的泡沫,輝映著我那個冗長如夢卻在彈指一瞬流失的青春。我恍然:原來自己一直在追憶中苦苦尋覓著什麼!可是為什麼過往中那個迷途的我總會在尋覓中遍體鱗傷?我在四季中沉默,是青春拋棄了我,還是我拋棄了青春?

然後我見到了一個絕美而又熟悉的笑顏,綻放在亘古不變的風中,笑靨如花,異常絕麗。我猝然沉醉。恍惚有迷茫的霧靄在眼底繚繞,迷離朦朧,經久不滅。我開始懷戀起曾經的灼熱青春,青澀中略帶一絲懵懂,昂揚中也曾意氣風發,輕狂中也曾揮斥自如!但那風輕雲淡的日子不再屬於我了!草長鶯飛,安逸美好,但美好的事物終歸屬於夢境,我無法擁有!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念念不忘,在念念不忘中不堪放縱地觸及過往,卻換回慘不忍睹的傷痕,讓我不敢再去觸碰。然後我的記憶開始支離破碎,我釋然:原來還有比迷途更可怕的東西,那就是失憶!

曾看過一本小說,讓我第一次潸然淚下,仿若窒息。那么憂傷的文字,像是一個個華麗繽紛的幻覺,輝映著我那單薄如縷的青春中的點點滴滴,仿佛那個憂傷的女孩和我一直在一起,然後在轉身的剎那逐漸消融,沒有了烈火燃燒的歲月沒有了轟轟烈烈的人兒,唯有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在心中徐徐沉澱。我知道,我不能永遠沉淪在如夢如幻的情節中,正如我無法安然地沉睡在光陰暗淡的回憶里!我看過一句讓我永生難忘的話語:“美麗的並不只是悲劇!”於是我在剎那的唏噓中惶惶然地沉默起來,感覺驟然麻木,然後收斂起一切輕描淡寫的想法,只是我再也不能輕描淡寫地生活了。

其實,美麗也好,悲劇也罷,它們都曾深深地觸動過我的心扉,是那么的真切,柔柔地在心頭淌過,讓我明白自己原來並不麻木!不知道是習慣了憂傷還是習慣了偽裝,我自己都不清楚哪個才是真正的我。是那個徹夜憂傷的我,還是

那個桀驁張揚的我?

沒人能告訴我答案。

有一片純真的花瓣輕輕在心中隕落。

孤獨。

彷徨。

冷漠。

都不再是我。

我在冬末的迷途中驀然沉思……

那個女孩曾經說過,一句始終不渝的誓言可以讓人銘記永遠!而那個人兒,曾經就在我的青春中出現過。就像那些聖潔的天使,讓我能在風起的日子裡依然感到溫暖,依稀記得曾經有一個絕美的人兒陪在身旁,讓我不再迷茫,然後日日夜夜縱情歌唱……

誰的歌激盪心河

誰的愛不曾遺落

我在迷宮的岔口

凝注時光的沙漏

看著珍貴的記憶悄然流走

憔悴的面容寂寞如昨

那是曾經疲憊的我

在迷途中唱著輓歌

告別懵懂擺脫憂傷

即使永生茫然也不敢遺忘

因為那些曾經說過的話

很多都值得我們相信和珍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