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聲音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歌無畏

越千山,過大江,上下求索兮路漫長

歷史的刀光劍影,隨著英雄們的溘然長逝而一點點黯淡,太平的浮華盛世下,靡靡之音聞者欲醉,再無金戈鐵馬得喊殺聲震醒迷夢中的人們。

亘古不變的風中夾著令人窒息的歷史的厚重,耳畔迴響的呼呼風聲也似成了先哲的吟唱。

----布魯諾火刑架上高呼的身影在烈火中四散開去,最後的呼喊卻又如鳳凰涅般於真理的殿堂上永生,嘲笑那一切曾經嘲笑它的人。

----高漸離易水旁的長吟,於蕭蕭風聲中飛揚,荊軻孑然的一騎毫無猶豫的奔向生命的終點,翩然的白馬絕塵而去,堅定的馬蹄聲在歷史的長河中縈繞。

前進的鼓點,披荊斬棘的無畏戰歌,雄渾的聲音在天際間捶響。

噤無聲

玉簫有心音猶在,鐵甲無聲意依然

----歲月隨著老房的紅漆一同剝落,粗糙硌手的牆面仿佛在無聲地嗚咽。

星辰的斑斕將夜空裝飾,播撒下一片醉人的寧靜。臨街的窗上一席剪影輕輕歌唱,夜空中滿是靜寂的歌聲。

----茫茫的雪原上突兀著幾棵銀妝素裹的大樹,恰似那一泓凝固的清泉。

月亮清清冷冷,寒霜般的光為這原本蕭索的世界鍍上一層淒清。哀婉的玉簫響起,月下雪白的長袍也似被寒氣環繞簫聲從十指間悠然而起,傳向很遠,很遠。

無需多言,只消體味這噤若寒蟬的寧靜與悠遠。

嘆無奈

畫棟雕梁寄身易,角弓翎羽入夢難

天邊再次泛起了魚肚白,一天的忙碌在破曉的雞鳴中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循環。

熙熙攘攘的早市上是晨練歸來買菜的人們,通紅的臉龐與朝陽的光輝同色。

上午的街道車水馬龍,焦躁的車鳴讓整個城市像一個失去了蜂王的蜂巢,擁擠混亂。手提公文包的上班族神色冷峻,便是在那擁亂的公車上也是一副石刻的嚴肅。偶爾的蹙眉也是為了油亮皮鞋上新沾的污漬。

窗外,的士的尖銳,三輪的嘶啞,還有賓士寶馬的低沉便也像不同的聲部,為趕路的人們獻上焦灼的進行曲合唱。

黃昏,人工湖上剪去翅膀的天鵝控訴般的鳴叫中撲騰著永遠不能帶它們飛起的殘翅,從湖的一邊劃向另一邊,或許能讓偶爾回眸的人想起與落霞齊飛的孤鶩。

夜,依舊是這般不安寧,俗氣的流行音樂一遍遍不知疲倦地聒噪,諂媚的歌詞就像是一條條無孔不入的毒蛇。

你無奈,你嘆息,你抱怨這永無休止的一切嘈雜,可是當太陽再次升起的新一天,又只能在一聲聲的無奈嘆息中繼續忍受。

尾聲

或激昂,或靜寂,或無奈

或高歌,或噤聲,或嘆息

聲音的碎片於破碎中四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