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我的舅舅是一家工廠的廠長,他很平凡。在我的心目中,似乎與永遠與高大挨不上邊。但自從前幾天振動全中國的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他的身影在我心中潛移默化地變的偉大而又可愛了。

由於廠里的業務,他和工程師老郭叔到四川清平磷礦洽談業務。不料,天災卻在四川降臨了——8級大地震!!

舅舅所在漢旺鎮是這次地震重災區之一,聽到地震的訊息,全家人都繃緊了神兒,關注著災情。一分,兩分……電話始終打不通,舅媽擔心地把眼睛都哭腫了。親戚們都忙著四處打信兒,甚至把有在四川部隊當兵的鄰居都問了,然而仍是沒有音信。時間分分秒秒的繼續,親戚們的心情卻越來越重。

到了14號,終於來信了,從山裡出來的一個救援兵播通了報平安電話,說舅舅沒事,大家的心終於塌實了。又過了幾天舅舅從災區回來了,老爺說全家聚一聚,給舅舅壓壓驚。到了餐桌上,我見到了熟悉卻有幾分陌生的舅舅。去的人很多說的也很多,但唯一另我記憶猶新的是舅舅敘述的經歷……

地震時,舅舅正在睡午覺,還好剛剛入睡,地震發生時他反應了過來。就在他剛跑到兩樓拐角交接處時,他住的那棟轟的一聲塌了一半!他和一些人幸運的從這棟搖晃但仍然站立著的樓中逃了出來,可剛出來沒多久,這棟樓也塌了。過了一會兒,大地震停了,舅舅忽然地想起了同去的工程師老郭叔,他年紀大些未逃出來。舅舅叫其他人和他同去找老郭叔。但大家怕有大餘震,再說那樓已塌了一半,不知那人死活,所以誰也沒和舅舅同去。舅舅沒猶豫,隻身衝進了那棟塌了一半的危樓。舅舅逃出來時沒來得及穿鞋,腳已磨破了多處。還好,最後舅舅找到了他,但他被卡住了。原來當時由於慌亂跑進了衛生間,舅舅發現他時他已被震掉的石塊卡在了裡面。舅舅自己弄不動就下去喊人幫忙,聽到有生還者,馬上有人跑了上來。連拽帶搬,工程師終於被託了出來,舅舅和那個人把他扶出了那棟危樓。

天公還真不作美,竟下起了雨,地上已泥濘不堪,時而還夾著些血色。礦上的工人馬上展開了自救。舅舅被分了包括工程師在內的3個病號。他管餵他們飯,照顧他們日常生活。舅舅說那時沒有貴賤,沒有官職特權,大家吃的用的都一樣。其中一位舅舅照顧的病號說:“咱們也算患難與共,不管大年三十是否聯繫,在每年5月12日咱們總得通個電話吧。”舅舅說:“一定一定!”過了幾日,舅舅本可以徒步走出那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但考慮到照顧的傷員還在,他決定再多停留幾天。等他照顧的傷員已全部被運走他也坐飛機離開了,想想那時他的心情應該很是複雜吧!

舅舅,我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