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我的母親不是辛苦工作的售票員,不是受人敬佩的清潔工,也不是受人羨慕的作家,更不是為人民服務的警察,我的母親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但她卻是一位不平凡的母親。

她是你春天裡的和風,送去絲絲溫暖;她是你夏季里的冰淇凌,帶去透心涼的快樂;她是你秋天里的一片黃葉,送去最偉大的奉獻;她是你冬日裡的毛毯,帶來無盡的幸福。她像是時刻守護你的天使,她的愛時刻包圍著你,時刻都纏繞在你的身邊,讓你永遠沒有煩惱,讓你永遠生活得幸福快樂。

母親的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也是最珍貴的愛,那雖然只是點點滴滴的小事,但它卻是永恆的。當我愁眉苦臉地懷著一份自卑的心情進入贊中重點班時,母親卻是一直笑著的,她那雙笑眯眯的眼睛透露出來的是對我的信任的鼓勵,是她對我的肯定和希望。望著母親那雙眼睛,我微微地點了點頭。她又笑著說:“沒關係,即使是重點班的最後一名也無所謂。你能進入重點班已經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了。只要你努力了,就問心無愧,就不後悔。”聽了她那幾句話,雖然很平常,但我卻已經淚流滿面。她仍是笑著為我擦乾淚水,笑著為我加油鼓勁,笑著看我走進校門,笑著,笑著,一直笑著……

母親,是一個用行動來詮譯愛的人,她的每一個動作中都包含著深深的愛。同學們都有偉大的母親,他們向我絢耀,我憤憤地回了家。母親正在廚房裡做飯。“你真的不知道愛因斯坦嗎?”我問。母親給出了否定的回答。“那食指、康德和叔本華還有……這些哲人難道你都不曉得?”母親還是說不曉得。我呆望著她轉身而去的身影,一時感慨不已,覺得母親居然是這么一個沒有學問的人。我有些發怒,沖她喊:“那你去讀啊!”這句喊叫,被母親的炒菜聲擋掉了,我到房間去讀書,卻聽到母親在叫:“吃飯了,今天是你最喜歡的菜。”之後的幾天,每當我匆匆忙忙回家吃飯時,總是呆望著母親那拿了一輩子鍋鏟的手發獃,就是這雙手,把我們這個家管了起來。就是那條圍裙,沒有缺過我們一頓飯菜。就是這一個看上去年華漸逝的婦人,將她的一生一世,毫無怨言,更不求任何回報地交給了父親和我們這些孩子。

回想到一生對於母親的愧疚和愛,回想起當年看不起母親不懂哲學,我罪過,我恨不能就此在她面前,向她請求寬恕。今生唯一的孝順,好似只有在努力加餐這件事上來討得母親的快樂。

我要對母親說:真正了解人生的人,是她;真正走過來那么長路的人,是她;真正經歷過那么多滄桑的,全然用行為解釋了愛的人,也是她。在人生的旅途上,母親所賦予生命的深度和廣度,沒有哪本哲學書籍能夠比她更周全。

人們說,世上有一種樹,樹上的果實像星星,閃閃發亮;樹上的花兒像月亮,熠熠生輝;她根系發達,枝繁葉茂。有人說,她叫“母親樹”。這一天,我終於在家裡發現了這棵“母親樹”。她的根扎得很深很深,她的乾挺得很直很直,她的枝伸得很長很長,可是她的葉已不再翠綠,她的花已不再鮮艷。

母親啊母親,在兒女的心裡,你是源,是愛,是永恆。

喔,我的母親,我終身的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