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如山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喜歡父親。

父親是農民出生,但受過教育讀的不少,只因家中兄弟姐妹多,自己又是最小的。為照顧爺爺奶奶,所以滿腔才華沒有得到發揮。至今還在半個農民的位置上。

父親的脾氣很暴躁,他甚至動手打過母親。我三歲那年,不知是為什麼事他們大吵了一架把家裡砸的一片狼藉,母親只好抱著我去了外婆家。一路上,母親的哭泣與自然界的聲音混雜在一起,刺痛了我幼小的心靈於是我開始恨父親。

從那以後,我便處處與父親作對,用孩子最幼稚的辦法,不聽他的話,對他總是不理不睬,他在的時候,我總是儘量避開他。或許因為這樣,我覺得父親並不喜歡我,我失去了在父親懷裡撒嬌的權利,我與他之間的那堵牆越來越深。

我有什麼事從不對他,即便是在最須錢用時。他也從不問我的情況。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0歲那年,我上四年級,他突然對母親說讓我停止學業。當時,我是母親的生命,讓我不讀書簡直就是晴天霹靂。“你沒本事,難道還想他們和你一樣受罪不成”。母親的一席話,說的他無言以對,我對他的恨就更深了。

從那以後,我沒有與他對上有句話直至他走的那一天。我從學校回家後,母親告訴我,他為了維持生計打工走了,而且走時還不停地叮囑母親照顧好我們姊妹倆。那時,不懂事的我還在心裡埋怨他是虛偽的。

星移斗轉,數周過去了。我放學回家,母親告訴我他打電話回來了,而且不停地向母親問我們姊妹倆的情況,又特別是提到我的時候,他嘆了一聲對母親說“讓我好好學習知識,原諒他的不是,還說什麼外面沒有文化乾什麼都吃力等等。我驀然了,原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他過有段時間又給家裡打電話。反正他是放心不下我的每次話題的落角點都在我身上,什麼他現在是靠體力勞動掙錢希望我們將來用腦力勞動掙錢等等......我一次一次地慕然了2004年月日的一天,偶然得知父親要回來心裡還真七上八下的沒有著落,不知是欣喜,還是......總之,難那天我早早的把家裡上上下下打掃了一翻,等待著他的歸來。

晚上,他提著包回來了,母親幫他取下行李。而我確站在一旁呆若木雞一年不見他竟衰老了許多,他眼裡布滿了血絲頭上已有白髮萌生我的鼻子一酸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父親才三十多歲啊為了家庭為了他這個不爭氣的女兒。他過早的衰老了。

他望著我笑,而我確笑不出來。

此刻,我的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輕輕的倒塌了。我知道那一定是那到阻隔我們父女的無形的牆,它將永遠不復存在了。

“父愛如山“那天,我才真正體會但我知道我還未讀懂父親,他將永遠值得我去細細品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