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木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第一次遇見阿木,我就覺得他“頭腦簡單”。

阿木待人真誠,樂於助人。用他的話說就是:大家能夠在這茫茫人海里相遇是緣份,能夠成為三年同窗更是緣份,他能不珍惜這緣份嗎

我說是這個世界太小了吧。

一天,我問阿木,人家取名字都是龍啊,鳳啊,玉啊,寶啊,你爸咋給你取了這么個名字--木(木瓜,木頭,木魚,木乃伊……)

阿木說他爸希望他將來有所作為。“木木高升。”我說有這個詞嗎阿木笑著說,可能有吧,總之肯定不會是“朽木”,再說名字只不過是個代號罷了。

後來,我漸漸發現阿木“不簡單。”

在如的季節里,我莫名其妙地思考一些令我困惑的問題,試圖找出答案,例如:為什麼現在流行“鬱悶”人生有什麼意義等。

或許是他活得不夠充實,內心空虛寂寞吧!

“人生本沒有意義,每個人必須為自己的人生確定意義”,女作家畢淑敏年輕時冥思苦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人生有什麼意義,這是她最後得出的結論。

阿木告訴我。

阿木喜歡閱讀,阿木喜歡郭敬明的《幻城》,和韓寒的《三重門》,還有很多。阿木說將來能開一家圖書館,到時候。自己可以一邊看書一邊賣書,挺不錯的。

阿木喜歡聽音樂,有時也哼上幾曲。但他不是追星族,他說一個人長得漂亮或英俊,那是上帝的厚愛,可上帝更疼愛積極進取的人,他並不關心哪位明星與誰拍拖或分手,結婚或離婚,他只是買他(她)的唱片,聽曲子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