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作者:縐雨洋  (字數:450字作文)

我家是四世同堂。去年冬天,太太因為年紀實在太大了,一不小心,腰腿骨骨裂了。醫生說得讓太太臥床靜養,於是奶奶就承擔了照顧太太的所有任務。

周末我回到家,走進去想幫幫奶奶。看見太太一動不動地躺著,她的臉上滿是皺紋,就像是門前那棵香樟樹的樹皮,乾巴巴、黑乎乎的。我愣住了,為什麼生病的老人會變得那么難看?奶奶側坐在床邊,正在給太太捏腿活血。我發現,奶奶也老了,頭髮開始變得白,雙手也變得乾瘦乾瘦的。

這時,太太說要方便。奶奶從床下抽出屎盆,小心翼翼地抬起太太,讓太太方便。我幫不上什麼忙,就退了出來。

我走到門前的院子裡,對著天空祈禱太太的病能快快好起來。鄰家院子的王阿婆看見了,笑呵呵地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拜菩薩,讓太太的病趕緊好起來。王阿婆突然變得一本正經:“雨洋,你給你奶奶也拜一拜吧,你們家就數她最辛苦,一日三餐要買菜做飯,洗衣打掃一樣不落,還得照顧老人家吃喝拉撒。昨天還聽她說頭暈呢!”

聽了王阿婆的話,我的心突然間好酸。奶奶一心一意地照顧著家裡的所有人,卻從不抱怨。等我長大點,我一定要好好地孝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