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和平,大家並不陌生,因為大家都生活在和平的環境裡。但和平的意義又是多樣性的,值得讓人們深思。

如果問大家和平的標誌是什麼?大家一定會說是和平鴿!是的,但你知道和平鴿的由來嗎?在很久以前,前蘇聯在戰爭中,一個小孩子經常給山林中的軍人發出信號,這個孩子養了一籠鴿子,著名畫家畢卡索就在小孩子家的對面。有一天,侵略者看見小孩拿著紅布向著樹林中搖擺,發出信息,便開槍打死了他和他的鴿子。孩子的爺爺捧著一隻鴿子來到畢卡索家裡,求他把這唯一一隻快死的鴿子畫下來。神奇的是,當畢卡索拿起畫筆時,畢卡索眼前的鴿子抖幹了身上的血,做出了一個展翅翱翔的樣子,直到他畫了最後一筆鴿子才倒下去。

但是,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戰火連綿,那裡的人民正陷於戰爭帶來的痛苦中。就像現在的伊拉克。從電視中看到的伊拉克,就像是一片廢墟,許多房子都倒塌了,街道上冷冷清清的,偶爾看到的人們都穿得破破爛爛的,瘦得皮包骨,據報導,他們許多人整天只有一點點食物,城市裡沒有乾淨的水和足夠的糧食供應。電視鏡頭前,我們還可以看到小孩子們時常在垃圾堆中出現。由於戰爭,環境被破壞了,食水被污染了,糧食又不夠,伊拉克發生了瘟疫,許多的無辜受難者得不到治療,許多人痛苦地死去……這全都是戰爭帶來的後果。不管是什麼理由開戰,戰爭都會帶來死傷無數,使國家財產、個人財產都會受到損失,使人民顛沛流離,生活艱難。每當我看到這些場面,我的心便沉重起來。

比起從戰亂國家的孩子們,我們是幸福的,我們在安靜的環境中,學習,生活。而那些孩子們連飯都沒法吃,有的喪失了父母,他們那么小就過著無比悲慘的生活,想想他們,我們真應該珍惜眼前的美好時光。

我們在生活中也應該和平,生活中了和平也就是和諧相處。現在國家倡導和諧社會,但生活中有許多地方不和諧,為了一件小事兩個人打起來,這都是小人的作為。

和平是寧靜,是財富,是幸福。只有在和平的環境中,世界才會美好,國家才會發展,人民才會安全幸福,孩子才會快樂無憂。所以,我非常嚮往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