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開始習慣天,我可以躺在床上等著龍哥的信息。而掃把罵我是豬,我的確是。因為豬不去感受外面的世界,專心地乾自己喜歡的事情。手機開始一連串地震了,我不去看,我知道是掃把,又發來她想奮鬥,努力學習之類的豪言,但我們也是僅僅的說說而已,很早地爬起來,跑到校園了找最安靜的地方讀英文,但對周圍很刻意,稍不滿意就捲起包走人。一個上午下來沒背幾個單詞,但我們會羅列出不可思議的理由,把英文書一撇就完事了,但這個情況一個學期下來不會複製幾次。

宿舍的人都在睡覺,很安靜,只聽到雨聲和葉子的彼此寒暄的聲音。我側過頭看下去,他們的殘局還沒有收拾,書還是凌亂的躺在那裡,筆也緊緊的挨著。我好像與這裡的一起都格格不入,他們在刻苦的背書我卻在對著書本發愣,他們很反對我放梁靜茹的歌,硬要把這裡變成英文的海洋。我發信息和龍哥說,他只是回了個呵呵。我知道他默認我是錯的,不想捅破而已。

我習慣和龍哥說我每天發生的事情,有時會用很生氣的語氣發給他,他從來不會很尖銳的回答,每每會考慮到我。我是個很敏感的孩子,我想這個世界上除了我的父母這樣包容我,還有龍哥。我還開玩笑地和他說,如果我是女的,我要嫁給你。他愣了愣,也連連的點頭。

睡得很累,我轉了轉身,順手扯了被子蓋在了身上。

我想起了能和錦。我們已經半年沒見,昨天知道他們要來,我興奮了好久,午餐時飯都不斷往口裡送,舍友們都很驚訝,畢竟我一般都不大喜歡吃飯。原來開心的時候做什麼都是甜蜜的。我們騎著腳踏車飈了一天,即使是陰天,也陰霾不了我們的熱情。我們很開心但我最後還是傷心,他們離開的時候雨開始下了,我撐著雨傘送他們,在我的世界裡,離別是一塊沉重的石頭,當我們道別的時候,彼此鬆開了手,它就會壓在心裡。車子走了,我還一直地站在那裡,視線也模糊了,不知道是雨大還是我的眼淚擋住了我。

掃把又來了信息,叫我這個豬去吃飯。她養著一群豬,這是她習慣的叮囑。

龍哥也回了我的信息,他說,你呀,端午節快樂,記得吃粽子喔。

是呀,今天端午節。我都忘記,但我有資本忘記,那是年輕,我們更願意自己定義和描寫自己的路和人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這一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