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佛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我們從細微之處看到整個世界。我循著佛的路,尋找著某個細微點,來打開我的世界。

一、以我的方式,從你美麗的流域

我們不能只圈畫著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涉足他人的生活,不同的人不同的獨特體驗;我們不能只生活在清晰的現在,我們還應該去遙望遠古和未來,讓思想站在時間的高端;我們不能只擁有現實的生活,還應該給心靈以詩意的浸潤,讓它在幻妙的天空翱翔……

這些,我可以通過閱讀來實現。不過是白紙黑字而已,千年底蘊,竟賦予了它一種斑斕的美麗,如此神奇,我只有在頂禮膜拜中走近。

一直感謝語文,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又讓我的生命,不單單局限於自己。

那樣真切地喜歡著、愛著,卻不時地,在本該沉醉的課堂上提心弔膽。

語文課上,總有這樣幾個時刻:教室里一片寂靜,幾隻手高高地舉著,有的同學平靜地注視著老師,而我則深深地埋下頭,躲開老師的目光;或,教室里一片喧譁,一夥人在一起呼喊著一個名字——很“不巧”,又是我的名字,而我則一臉驚恐地看著語文老師,急急地擺手……

這總是發生在老師找人感情朗讀的時候。

“用感情朗讀課文”,這似乎是很簡單的事情啊。聽上去,只要你不是冷血心智不缺,都應該能做得很好。可我,偏偏怕上了它。

誰那慷慨激昂的鬥志,我只能用平淡的語氣讀出,誰那細膩纏綿的愁思,聽我讀來,卻是索然無味。怪的是,居然還有許多可惡的傢伙,在老師找人讀的時候,整齊地叫著我的名字。然後在我讀完後放肆地大笑著,鬨笑著,嘲笑著。

或許只是為了看一向很強勢的我尷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