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烏托邦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歐文說:理想社會裡人人平等,人人平均——於是,他破產里。

馬克思說:建立工農革命政權,建立社會主義社會——於是,他成了偉人。

毛主席說:三年趕超美國,十年到達共產主義——於是,他走下了神壇。

通向烏托邦,有多少荒誕就有多少真理。歐文錯了嗎?沒錯;馬克思對了嗎?也不全對;毛主席錯了嗎?我答不上來。看看吧,歷史是通向烏托邦的最有力的見證,誰能說,歐文的理論在若干年後不會成為主流?誰又能說,蘇聯社會主義联盟的解體,就不是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差錯導引?而十年的文化大革命,就否定了毛主席打下江山的功勞?

歷史是最有力的見證。從夏的奴隸社會發展到戰國時期的封建,再到近代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乃至舊三民主義的出現,都表明了歷史進程的不可抵抗性和不可逆轉性。所以,烏托邦社會並非就是一種空想,當然,我們是不可能見到的。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和世界經濟的一體化的加深——文化侵略,經濟操控將取代傳統的武力爭奪,並且也因為核武器的出現以及將來的中子彈等核飛彈極為恐怖的破壞力和殺傷力將漸漸被政府銷毀,從而淡出民眾視線,轉為文化的守和攻的大革命。到最後,世界將只存在一個國家,一種雜糅的文化。

那時候,還不是最理想的烏托邦社會。因為我們會發現外星人,然後科幻小說里的星球大戰就活生生的上演。也許是因為我們外太空的快速發展,探測到外星系的類人生命體,然後入侵,象17,8世紀英法的殖民侵略和占領再次出現,然後帶進先進的技術造成了外星生命體的快速發展,直到有一天,像是我們偉大祖國那樣子的獨立。

又或是,在我們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外星生命體發現了我們。然後……然後和上面的的倒轉了一下,我們成了奴隸,成了殖民侵略的受害者,若干年後,憑藉著聰明腦袋,又獨立開來。

通向烏托邦,只能是人人心平氣和,世界再無征戰愛好和平——不是有一句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