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流浪的風鈴

“紅消殘花外劫,黃梁熟透韶華盡,看人間榮華得幾時?何時忘卻盈盈?當大觀園還繁盛一時,一位踩著青藍露水,扛著花鋤葬花的人早已傷感的悲嘆,大觀園不過是她眼中的一座愁城。終於有朝,大原於風中搖搖欲墜,那昔日的奢華也於風中無助的飄搖,紅樓就這樣耗盡了她短暫的青春,化作哀怨的風鈴,在塵世間流浪……

蘇家小女舊知名,楊柳風前別有情,白居易吟詠的當然是蘇小小。蘇小小的青春是一個夢,她不願做姬做妾,勉強地去完成一個女人低下的使命,而把自己的美色呈之街市,蔑視著倩麗的高牆。她不守貞潔只守美,像煙雨中搖戈的風鈴,直讓男性的世界圍著她無常的喜怒而旋轉。在歷史上,一位妓女竟如此地安享景仰,緣於她的恬然。然而蘇小小的美貌卻也為上天所妒忌,死神在她十幾歲來訪,奪走了她的青春年華,冥冥之中,卻是上天對她的最好成全。她從此可以真正地擁有自己流浪的風鈴,在天上抒寫樸素的《同心歌》

屍體是泥土的再次開始,屍體不是噴怒也不是疾病,其中包含著疲倦,憂傷與天才。這話出自海子的《土地王》。海子對於她自己,永遠是一個孤獨的“王”,一個物質的短暫情人。他的青春是流浪的風鈴,辛苦勞累,他像一顆年輕的星宿,爭分奪秒的燃燒,然後突然 * ,只聽得一個二十五歲的魂靈在山海關遊蕩,一直寂寞的風鈴在風中搖響。

桃花扇》那位秦淮女子李香君,身份低賤而品德高潔,為抗清復明奔命號,而那此荒淫無度的官僚卻無視她的忠君淚,只要她作為女人最可憐的色相逼得她血濺紙扇,染成桃花。

王昭君絕世艷麗,顧盼神風,卻甘心遠嫁給草原匈奴,終逝他鄉。

賈宜主張改革,遭權貴毀謗,被貶長沙。西施為報血恥,忍辱負重,出 * 的青春,背著對范大夫的愛戀陪伴於仇人左右。

他們的青春是流浪的風鈴,儘管隨著風雨飄忽不定,卻將美散步人間。

青春是流浪的風鈴,像離開花序軸的蒲公英,划起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擎著一柄柄柔弱的小傘,義無返顧地開始生命的遠征……

 

青春是流浪的風鈴_青春是流浪的風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