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毀滅記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話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過後,各地掀起了一股改革的浪潮,隱居了一千多年的桃源人也聞訊而動,積極實施了內部改革措施。

他們吸收了不少樸素的文化,打著“改革開放是富村之路”的口號,倡導全村人立刻行動起來,在桃源地區興辦了一個旅遊勝地,以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他們利用自己獨特的地理優勢和人文優勢,努力將現在的桃源打造成當年陶淵明筆下的那種盛景。不幾日,一個風景秀麗的桃源呈現在人們的面前。

欣喜若狂的桃源人大肆做廣告,登報紙,以擴大桃花源的知名度,效果果然不同凡響,遊客們紛紛前來觀賞。桃源人還細心地將這一旅遊勝地劃分為十個景點,什麼“桃花林公園”“桃源避暑山莊”等等。這所有的景點都讓遊客們大飽眼福。

當然這碩大的桃源也不免會出現一些問題,諸如:遊客們隨手亂丟紙屑呀,桃源賓館的飲食不太衛生致使遊客們吃後拉肚子呀,桃花林中的樹木蛀蟲沒人治呀,等等,可桃源人未注意這些,他們個個成了暴發戶,腰纏萬貫,好不威風呀!

不幾年,來桃源的人明顯減少了,這才引起了桃源人的注意。他們立即採取了一些措施,防止了事態的繼續發展,終於緩解了危機。桃源人在一些遊覽路線上放置了垃圾筒,吩咐桃源賓館的人注意飯菜質量,及時給生蟲的樹木噴灑農藥。桃源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可好景不長,一天,一個遊客在遊覽桃花源時不慎吃了剛噴灑農藥的桃子,被送進了醫院。桃源人開始害怕起來,他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個法子,以防止遊客因他們不寫警示牌這個小小失誤而告他們。

他們出重金給那個為遊客治病的醫生,吩咐醫生說:“如果治得好就治,但是要說是遊客患了急性病,根本不關桃源人的事。”終於那遊客康復了,一場風波平息了。

一個暴傾盆的中午,桃源村十大景點之一的“世外桃源洞”塌了,悲痛欲絕的桃源人竟不知道這是幾隻不起眼的小螞蟻闖的禍,致使桃源人與外界唯一的通道給塞住了。

桃花源旅遊勝地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後毀滅了。使人不敢相信的是:這些危機都是由桃源人和遊客們不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引起的。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習慣竟毀了一個桃花源!

可憐的桃源人啊,那個曾經泛著綠意、紅意的桃源勝地已漸漸遠去,已漸漸消失得無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