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與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還沒等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就迎來了新的一年。獨自一人時,回憶總是從心中緩緩流淌出來,很溫暖。

在這一年裡,對我影響最大的事恐怕就是中考了吧。想起那三天,渾渾噩噩的就過去了,一個晴朗的早晨,得知自己考上了所謂的“市重點”,卻並不是自己真正想去的學校,不知道該快樂還是該悲傷。

隨之而來的是慢慢暑假,電腦、小說、音樂成了生活的全部。那段生活很難形容,淡淡的離別之後,就是如窗外浮雲一樣的自由。在安靜的下午,在咖啡悠悠的香氣中,我望著蔚藍的天空中飄過的飛鳥,嘗試著像理解一篇語文閱讀一樣理解我的生活,或許這種生活本身沒有意義,一天天揮霍著,快樂就足夠了。

在陝西的那段日子至今令我記憶猶新,走在田間的感覺讓我感到真正的自由,看著夕陽漸漸沉如地平線,把橋上的人影拖得很長,讓我忽然有很多感觸,無法表達。

開學了,還是換上了新校服,我不知道什麼叫適應,也許我到現在也沒有真正適應吧!開學時就常常懷念國中,而我總是告訴自己,這沒什麼,一個新學校怎么能跟三年的感情比,慢慢就會好了。可是一直到現在,還有那么多人,那么多事自己看不慣。讓我如何再說……我無話可說。從前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份感情,也足夠快樂。而一份感情沒了,一切也都無足輕重。

一句話,一首歌,一縷陽光。面對生活時,它是一本晦澀難懂的書,而翻閱起回憶來卻總是簡簡單單。總是在迷惘之後又恍然大悟,然後又陷入迷惘。時間總是在這樣的循環中匆匆走過,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成長。想起一次次的失敗,卻還是這么連滾帶爬的過來了,於是把所有的箴言全都忘了,只留下一句話,“沒有過不去的坎。”哪怕它是個謊言,我也願意去相信。

歲末等不來一場雪,而心裡早已飄滿漫天雪花。這個冬天的嚴寒就用回憶去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