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今天,距離高考僅剩六十多天。一模過後,我開始有點兵荒馬亂。

一、四月光

放假在家,我變得鬆散,有點放縱。本來連續的天,到清明的時候竟開始放晴,久違的陽光,讓我開始明朗起來。告別了潮濕,人也精神了許多。也許,我對陽光總是偏愛的。我熱切地盼望著夏天,盼望陽光照射在手心的溫暖。笨蛋的天空里,依然有人記得淺川一中,依然有人記得發生在小四筆下的夏至未至。而現在,我所能做的,僅僅是將這些埋葬,等待夏至。

二、老去的孩子

如果說我們是在流年中行走,那么也許我們早已老去。突然很喜歡王菲的歌,聽她的聲音,空靈,安靜。不知何時,我開始變得有些老成,開始喜歡安靜的鏇律,喜歡聽悲傷的歌回憶往事,喜歡上一種寂寞。老去的孩子,也許用得有些滄桑。我的的確確是在用年輕去作賭注,如果有一天,我敗得潰不成軍,那就當作是流年埋葬了青春,包括希望。

三、四月城市的冷暖

這座城市,算不上繁華。車水馬龍,霓虹閃爍。其實只是在個別地方。真正地,這裡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有交錯的古老的巷子,有不像樣的馬路。這座城市,正開始不斷努力發展。只是一切與我無關。我覺得我說得最多的就是這句話。因為現在,我所要面對的,僅僅是高考,僅僅是與千軍萬馬擠獨木橋。僅此而已。有時想想,除了這個,我別無所有。四月城市,我無暇顧及其它,對於高三來說,高考比什麼都重要。

四、那時

打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想到了朴樹。想到朴樹的時候我又想到了老狼。這些,曾經都覆蓋了校園,可現在,一切都隱去了。那時花開,我沉默。我常常想的問題,十年後,或者二十年後,我是否依然會記起現在,記起這座承載了我三年時光的校園,會抑或不會?我並不可能知道答案。可我依舊會思考這個問題,這直接反映出我的固執。春野一說,你執拗得像個小孩。我並不否定。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真的是一個小孩。我並不是想逃避,我說過的,我希望擁有一扇窗,一打開,面朝大海。最後,希望這個六月後,我能夠看見的,我們都能夠看見的,那時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