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高三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懷著彷徨,畏懼,憂慮的心情,我走進了高三。曾幾何時,每當我望著高三,這個神秘而又陌生的教室時,它總是讓我有一種敬畏的感覺。我曾經嚮往屆高三生詢問,它究竟是什麼樣的:有人說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條信念的繩索,努力向上攀登;有人說它是帆船,只要設定一個目標,緊抓住理想的船槳,定能戮穿它虛幻的外衣,領略它神聖的美景;有人說它是沙漠,枯荒,嚴酷;有人說它是谷地,孤寂,無聊。

高三的生活很艱苦,不必說那堆積如山的本,也不必說映在窗前那苦讀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說每天那三點一線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無味了,單是那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和試卷就足以讓人刻骨銘心。不過,高三生活雖苦,但苦中有樂,人常說,艱苦的環境,更能激發人努力向上,培養學習的興趣,有時在題海里遨遊,以求知為目的,也是一種美的享受,獲得了更多真實才學,何樂而不為呢?

多年的求學之路,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風霜雨雪,不就是為今天么?如今到了一個驛站,要為我的理想邁出艱難的一大步,不管結過會如何,只要我奮力拚搏了,就無愧與心。高三是豐富而充足的。緊張與學習並不是枯燥的。當你終於解出一道困擾你許久的難題時,那種感覺如同清風徐來般清爽。

高三是人生的一次考驗,無論生活有多大的困難,只要我挺直胸膛,抬起頭,勇往直前,雖然前方有山溝,有陡坡,但我毫不畏懼,我要努力地走下去,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