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針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擺弄著手裡的大頭針,突然,想到了死黨珍珍,覺得時間在大頭針的針尖溜走,大頭針逆時針旋轉,時間仿佛逆流到那個冬季。你乘著北上的列車,和窗外的我揮手,那雙眼睛眨巴眨巴,你說:“如果有緣,轉一圈也會回到原點”。

大頭針停下了,指著北方,我心裡不再空虛。在初三的那段動人年代,黯淡時光,你就像一陣風,悄然無聲突然而至,吹散了籠罩時光的烏雲,你來到了我們班,腦子裡突然當機了幾秒,回憶突然回放,那一雙大眼睛,眨巴眨巴總是能給人快樂,那俏皮的馬尾辮總是掃過我的臉,那兩個酒窩似裝滿了蜜,甜甜的。“珍珍”腦子經過處理後突然蹦出的答案。似乎是有種默契,兩張笑臉亦如當年一樣,就像當年說過的那句話,我們又在原點相遇。

“咚咚咚”跨越時光的思緒被敲門聲打斷,哎,你現在就在這裡,我怎么又想開了這些。呵呵,順時針轉動大頭針,去開門。“喂,又在乾什麼呢,這么半天才理我。”珍珍敲敲我腦袋說。“幹嘛。一見我就這樣呀,呵呵,快進來吧。”珍珍看到桌上的大頭針,笑著說,“喂,都多大了,還玩這個。”“我明明在拿著你玩嘛,你不就是叫大頭針嗎?”“呵呵,你氣我”“嘿嘿,沒啦”(哎,我倆在一起,就是能說,後面的省略)

這裡的大街小巷留下我們輕盈的腳步,記錄了我們的友誼,記下了我們的笑聲。珍珍總是習慣走右邊,那我只好在她左邊。站在馬路崖上,我說:“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珍珍一把把我拽下來,“呵呵,臭美吧你。”珍珍的方向感不好,剛到這來也許會迷路,於是我就拉著她,敲著她的腦袋不停地說“這是XXX地,要記住,沒我你怎么辦。”我們共同喜歡吃辣的,酸的。珍珍即使上火了,也還是時刻對那辣辣的感覺依戀著。春夏秋冬我們一起走過,四季輪迴中我們牽手永不放棄。我們坐在公園裡,雖然景色不怎么好,但你說只要心情好就行。我說你知道我最高興的事嗎?你說當然是認識你啦。我說你怎么知道,你說呵呵,我是誰呀。然後不語,靜靜的拉著手。心裡都在想“我是誰呀。”你是我同學,我死黨,我可以交一生的朋友。我問你我們可以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嗎?你說我傻,我們不就是一生一世的朋友嗎?

每次都是在岔路口離別,一個往左,一個往右。但我相信兩條平行線最終也會相交於一點的。回到家,大頭針靜靜地躺著,指向它開始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