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陽光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親昵的風把沉沉的夢魘攆走。惺忪的睡眼,因為看見了那一縷飽含生命的陽光,在新的一天裡,又寫滿了幸福與感激。看見陽光,讓我想起了環繞在身邊點點滴滴的奇異恩典。

從小到大,總覺得生命里缺了一角有足夠分量的愛。一份來自爸爸媽媽的愛。

任憑自己絞盡腦汁,也回憶不出真正和他們在一起幸福玩耍的時光;就算再不甘心地把相冊翻了又翻,能找出的全家福也僅是停留在田園裡的一個小小瞬間。越來越長大的時候,便習慣了自己唱歌給自己聽,自己給自己插上夢的羽翅,然後,飛翔在自己為自己繪製的凌亂空間裡,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中考填志願的日子,還是要自己幫自己扛。父親離家好遠,母親也並不懂那些。雖然理解他們的無奈,當時的我,卻還是會在低頭間偷偷紅了眼眶;因為害怕找不到出口,害怕自己會迷失方向,失落的時候也曾在心裡狠狠地責備過母親。

最跌撞的日子,還是讓我闖了過去,嘈雜的十字路口,我的身影漸漸清晰。收到錄取通知的那天,我興奮地告訴母親我考上了,母親只是笑笑,說她早就想到了,她一直在為我祈禱.那一刻,我的心不知該擱置何處。

母親,她以自己的方式一直在為我加油,雖然她不懂得在學習上為我做些什麼,但她知道,上帝會聽到她的祈禱,她知道,上帝會眷顧她的小孩。

原來,母親的愛,我從來就不了解。

還記得,那些漆黑的夜,我是如何緊偎在母親的溫暖臂彎里安然度過的;還記得,當害怕顫抖的時候,那個緊緊的擁抱是怎樣安慰我要勇敢堅強的;還記得,當淚流滿面的時候,那對大手是怎樣拭去我眼角朦朧脆弱的傷痕的。

在溫柔細語間,偶然瞥到爸爸媽媽黑髮間的銀絲,心不由自主地陣痛,我大把大把揮霍的青春,卻在一點一點吞噬他們的年歲。時間,竟是如此精打細算。

看著我們的幸福成長,他們微笑地讓歲月滄桑自己的身影,沒有怨言,也心甘情願。唯一的奢求也不過是盼望我們能再多一些沿途的平坦。

我想,就算自己再孤單,也要相信爸爸媽媽的愛一直都在;就算離爸爸媽媽再遠,也要牢記那對深沉的眸永不會變;就算遇到再大的風浪,也要想起爸爸媽媽那個避風港口會亘古為我們保留。

看見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