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尋覓魚朦朧的現實,徘徊於渺茫的夢幻。一陣寒意伺機襲來。時維高三,生活的船帆像駛進了變化無常的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讓人感到措手不及。

如果說學習是學海無涯,那么國小是一艘巨輪,載著小朋友平靜的航行。

國中是一葉孤舟,每個人風裡拼搏,浪里前進。

高中是一片汪洋,能浮在水面上的就給你機會游到岸邊,游到岸邊也是擠上岸的,不能浮在水面的葬身海底。

第一次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原來清晰的道路有迷上了大霧,一片模糊。航行在這迷霧中,未來讓人感到迷茫。

不知是否偏離了正道,喘息,大口大口呼吸著冰冷的空氣,有種前所未有的絕望未來讓人感到驚恐。兒時的夢想不知在何時煙消雲散,消失的無影無蹤,可能是因為自由落體的緣故吧!思緒如“梳洗罷,獨倚望江樓”的纏纏綿綿。夕陽西下,斷腸人卻不在天涯,看著不遠處百舸爭流,鷹擊長空,好像提醒著我路在前方,不要放棄。

這裡的晚霞真美,形態各異晚霞如錦,五彩繽紛,猶如夢幻般的仙境。

古人云:落無情,流水有情。不知遠方的她是否也會有同感呢?

夜幕慢慢的降臨,黑暗猖狂占據了心扉,暮然回首,不遠處有一顆竭力閃爍亮光,那是什麼?

我懷著淡淡的哀愁尋找答案,在這寂靜無人的夜裡打量這個耐人尋味的世界,也許是想在遼海上的每種尋找點慰藉。明月當空,皎潔的月光使夜蒙上了一種淺白的色調若有若無,如夢如幻,我獲得了美的滿足。也許他人做人你的夢境,也許你被設計雜哀愁的形象中,也許是你~~~~~~~~~~

夜是人心靈的歸宿,又是生活的暗面,從暗夜中擺脫,尋找美好的記憶。

人生不過是相互裝飾,蘊含著無奈的哲理。

拂去裝飾,我欣喜若狂,因為我找到了答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