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喜歡在這個燃燒的夏夜回眸往事,更喜歡在無人的窗前聽

我翻看著你我久違了沒翻的聊天記錄,短短的半年間,一千多頁的往事象細小的水珠滴在我的臉上、身上,似東升的旭日在我心頭蔓延開來。一種被雨縫成的回憶,猶如一張經典的唱片,在季節的牽掛中播放。一種快意帶點些許的傷感,酣暢淋漓地滲透我的全部,游曳至我的心靈深處。

無數個等你、想你的夜晚,你我就相聚在這小小的螢屏前,忘我地傾訴彼此的過去和未來。還要用過多的語言來修飾我們的偶遇嗎?還要用唯美的話來表達各自的情感嗎?兩人的默契,只經過短短的幾天交流,就已經到了一種無話不說的地步,一種高山流水的境界了。往往一個人說了上句,另一個人就能接出下句,巧妙地配合簡直是天設地造的一對,更令人稱奇的是一句話語、一個問題,幾乎是不約而同地說出來,不差一秒,吻合得讓人難以置信。天,這有誰信嗎?亦或是寫好的台詞,但沒經過雙方的預演和排練,也難免出現偏差啊!我們經常啞然失笑,繼而放肆地大笑,不知這爽朗的笑聲砸落過多少不眠的夜晚,又會跌落多少人的眼球。所有的不快,所有的束縛,那一刻都已拋至九宵雲外。

痛,並快樂著。我們彼此安慰對方,享受著虛擬網路帶來的那份痛快,享受著冥冥之中那份少有的默契給予的幸福。那一刻,我們陶醉在音樂優美的鏇律中,陶醉在快意淋漓的談笑中,陶醉在下輩子童話般的約定中。

窗外,除了有雨的靜謐與祥和,更有雨後夏夜的纏綿和浪漫。

月朗星稀的日子,我在電腦前駐足。因學習而冷落了你的感受,連著你的相思串成了一首首憂傷的情歌,吱呀呀在我的留言裡反覆播放,象貓撕耗子一般車裂著我,我的內疚隨你的字眼模糊成霧,在寂寞的深夜氤氳流淌。你壓抑不住的淚水,在你淺唱低吟的表情中四溢,將無盡的相思柔化得風情萬種。你縷縷牽絆的心因滋潤而靈秀,因靈秀而疼痛。隔著遙遙相望的視頻,兩對深情的眸子,絢麗著一份與月和諧、雨後彩虹的滿足。

無論緣來緣往,無論緣聚緣散,遇上你終是我的緣。

今夜,你是緣分天空里飛舞的紫蝶;今夜,你是划過我心海輕叩的精靈。我就是那神采飛揚的詩人,此刻正為你綽約的風姿而輕歌。是誰在用心靈的情愫呼應,是哪位憂鬱的歌者唱著“我要抱著你,我不讓你走……”?那份溫馨與甜蜜,那份浪漫與無奈,顫顫的鏇律纏綿地擁吻著這個不眠之夜,這個催人淚下的離愁別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