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要忘記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轉過身去,想給個鎮定的微笑,可是眼睛突然積攢了太多的淚水,一轉身間,碎裂成行…

樓道里,撞見了你,半年了,我還是那么不爭氣。

總是害怕有一天醒來會忘記了你,忘記下雨天你拿校服給我披,忘記放學後你東倒西歪載我騎,忘記第一次走岔路口你向東我向西…我總是追不上你吧?總是被你拖著拽著穿過滿眼是風的街區。

記得去年夏天,我佯裝鎮靜接過你遞來的信,歪著頭微笑著心中一無所知。你說我人格不定性,說我們都是極端不適合在一起,看著看著就楞住了。我曾相信不同的人才能拼湊出完美,其實不然吧,這世上沒有完美才是正解…。記憶里那個轉身離去的身影,微笑然而決絕。

下午突然下了好大的雨,忘記了是怎樣回的家,大概是像往常一樣吧?說說笑笑,只是身旁不再有你。淋了一身雨,回到家已分不清是是雨水還是淚水。想到了你,接起電話聽到不溫不火的聲音,還好,你呢?突然發現其實不曾忘記你…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些記憶好的,壞的,銘心刻骨,儘管曾嘗試著把它們忘掉。然而,待它們不經意浮出記憶的水面,卻讓心更加刺痛。

我開始戲謔的笑,認識些本不該相識的人,活在除了學習的繁雜中,祈望在喧鬧和浮華中遺失過去。過往中漸漸學會珍惜,大概是怕自己再輸不起,或是遇到了想要珍惜的人吧?

再看你,身邊多了一個稍稍胖的女孩子,柔柔弱弱的樣子,比我多了份隨和與遷就。我笑笑,太了解你。

那天你拉住我問,就這樣子不學習?你變了。頭點了又搖,我倚著牆,看你認真的表情,心頭一陣漣漪,笑著嫣然了……

後記:忘記了哪一天,水房,我拽開他身邊的張小宇,靜靜的偷偷看湛藍的天光和他白皙的臉龐,隱約聽到了雨的聲音,是他內心的雨吧?望著晴朗的天空。想知道,卻不知道,也無從知道。很想為他撐起一把遮雨的傘,可是卻只能歪著頭靜靜的看著,然後轉過身,退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