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悲傷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忘記如何開始的那場夢。只記得是在那個寧靜的夜裡。我夢見了我的妹妹送我時的情景,當瀰漫起來的晨霧,被漸漸亮起來的燈光照射出一團一團黃昏來。

還沒有亮透的清晨,在冷藍色的天空上面,依然可以看見一些殘留的星光時

,我已踏上了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窗外的雨細若遊絲,回憶的纖維與牽掛扯在一起。交織成一道天然的帷幔。風起時,帷幔翩然而起;風落時,便又悄然落下。一起一落之間,是彼時沉默的童話。

從窗外吹進來的秋風絲絲地沁入了我的心裡,靠在冰冷的車窗旁,凝視著窗外妹妹孤單的身影,回想那些和妹妹一同走過的曾經,像是夏日裡帶著溫暖氣息的風,不時出現,又突然消失,留下的只有一種晶瑩的液體淌過我的臉。

火車啟動了,望著窗外淚流滿面的妹妹,仍舊默默盯住車身,心碎欲絕的表情清晰可見。直到消失在她的視線里。我眼角的濕潤讓我明白了,與親人告別的悲傷,是那么的痛苦。

數著一根根滑落的頭髮,我知道秋天快走了,傷心之餘把一頭烏髮弄成雞窩狀,看著嘩嘩飄下的頭皮屑,就像窗外七零八落的樹葉“落葉歸根”,可我的頭皮屑,我的頭髮又歸向何處?我的情感,我的靈魂又歸向何處?

此時的我從夢中驚醒,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感覺眼角很濕潤,有點痛,此時的眼淚顯得如此孱弱,痛將眼淚吞噬,眼淚在痛里蒸發。我再無勇氣追趕那逝去的夢,只能坐以待斃,直至眼淚亦乾,對夢中墜落的記憶拋棄而沉澱下來的痛毫無抵禦能力時,我只能放生痛哭。夾雜著嘶吼和嚎叫。也許是日暮途窮的時候了,我的胸口好痛,心已經四分五裂了!

夢啊夢,這場悲傷的夢,讓我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