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迷宮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2006年9月,以為高考很簡單,以為高中象遊戲,以為自己了不起。

走在柏油路上,陽光蒸發楊塔漾的湖水,風攜著水腥氣,自然,淡定。夏末的陽光照在身上,很熱烈的感覺。這裡是夢,很美很美。

很詫異當時幼稚的自信,自認為的優秀換回的卻是大把大把的失落,滿目的傷痕。

那段時間總等到最後一班校車才回家。夜裡教學樓映出鑽石般的燈光,象個巨大的水晶。校車越開越遠,夜幕濃重得比的上黑咖啡,溢出淡淡的安逸。那幾幢樓在我卡們來卻有崩塌的感覺,三千學子來這裡求學,再牢固的鋼筋水泥也承載不了三千夢想的重量。

我撇過頭,不再看,眼前的路燈間歇地閃過。

2006年的冬天,總是好大好大的霧。幾位司機叔叔把車子開過了頭,這才好不容易停在學校門口。

下車不意外地遇到雅歆,就和她一起去教室。霧裡很多東西都模糊掉了。枯枝槎芽有一點詭異。

真是個“霍格華茲”。雅歆說。我笑笑,不回答。

這是霍格華茲嗎?

縱使是,我也不是榮恩,不是格蘭傑,更不可能是哈利。

當初的夢,在開始龜裂,象落葉,一隻疲憊的蝴蝶,看著它漸遠漸行,漸飛漸低,想伸出手去挽回,追悔也莫及。

2007年的5月,學校里的讀書節,讓我流幹了眼淚。好後悔報名去參加朗誦比賽,將近一個月的練習也只是散在風裡,連灰塵也不及。

選拔賽,我沒有通過,也沒有落選,因為我根本沒有參加,機會也沒有。沒有人提前告訴我比賽。

很乾脆的聲音,仿佛一塊玻璃被砸碎,錦綢被撕開。我的希望徹底碎了,碎片在太陽下反射出憂傷的光線。

很可笑,班裡在選舉合唱比賽的歌曲與領唱。《明天會更好》。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侯鳥出現它的印記。

青春不解紅塵胭脂沾染了灰。

我的朗誦微不足道,而那個合唱的光環離我好遙遠。

大家齊心協力唱,何必那么突顯自己。班幹部對我說。

剎那,我和這裡的干係碎掉,後來只知道,淚水滿臉。現在回想,起來心有五分不甘,三分冷笑,二分後悔。

那次讀書節,是一場暴,打涼我那個集體榮譽感,對這裡也徹底失望。

翻開我的朗誦稿,〈〈貪心的紫羅蘭〉〉,也只能一笑而過。或許我就是那個異類,變成玫瑰的紫羅蘭。

2007年7月。我不想回家,校車越慢越好,或許乾脆掉過頭去,時光倒流到我第一次看這條路的時候,眼裡充滿欣喜和渴望。如果這輛車開到車站,我的高一生涯就在那一刻謝盡了,變成粉末,無影無形。

傷心也罷,微笑也好,這一年已經過去了,它留給我的只有一個充斥著花露水味道的夏天,一個稀里嘩啦的分數,一場稀里嘩啦的眼淚。

這一年弄得自己好累,撞得傷痕累累,面目全非。這一年我十七歲。怪不得郭敬明說十七歲是被埋在淚水裡的。的確。那是一場令人傷心的雨季,來無痕,去無跡,卻把人傷得很深很深。

繫上一根紅色的緞帶,在艷陽下,回憶這一年暗淡的光華。

淋下一場纏綿的雨,在微風中,流一場無聲的淚。

停在時間迷宮的岔口,佇立微笑,你往左,我往右,疲憊地追尋著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