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夏天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以為我忘記了。

但孫燕姿說:“沒想起不代表忘記。”我想她說得對。

你走進我的生活又匆匆離開,流水一般的時光染上你的味道:是樟腦的味道,甜而穩妥;是剛修過的草地的氣息,涼而清新;是烈火的灰燼的嗅覺,頹而狂野。親愛的,你是誰?為何讓我如此迷戀?

我站在你身邊,瞳孔和大腦被你占的滿滿的,忘記時間的流向,忘記我姓甚名誰,忘了忘了,什麼都忘了,連我自己也可以遺忘,卻單單落不下你的快樂,你的陰天和你的細枝末節;你的夢想,你的願望和你的甜言蜜語。喔,親愛的,不要告訴我你不快樂,不論過去現在抑或是將來,不論現在是誰站在你身邊。

我輕輕撫觸你身上那道道明顯的成人世界的傷痕,熱情又冷漠,強大又怯弱,溫柔又乖違,堅定又茫然,慷慨又自私的可怕。我看著你的眼睛,問:“痛嗎?”你疲倦地搖頭。我不明白,始終不明白,你為什麼搖頭。是不痛?還是從未聽到我的問話?還是你早已習慣,無關緊要了?告訴我,親愛的,明明白白告訴我,你不痛,從未痛過。即使離開我,即使不愛我。

我明白的,這就是我們的結局,注定的結局,無力反抗,也無所謂反抗。你用“對不起”結束了我們這段荒唐的“愛情”(如果這也叫愛情),留下淚流滿面的我和沒有陽光的整個冬天,獨自踏上開往春天的列車。我注視著你熟悉而陌生的背影,在流轉的四季中學著忘記。親愛的,我還在那個寂靜的小巷裡,等著你重新出現,天荒地老。

如果他那些話不是說給我聽的,我就可以多出精力看他彎彎的眉毛,使勁嗅他肩上淡淡的雲彩味,聽他令人沉迷的聲音。多想多想,多想從他眼中讀出寵愛與縱容,可是只有暗淡和哀求;多想從他嘴中聽到“我愛你”,但只有“原諒我”。親愛的,讓我怎么捨得責怪你。

喔,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回憶卡了殼?是那首3分56秒的歌在腦中縈繞不散,它有好聽的名字叫做《一樣的夏天》,你記得嗎,親愛的?你閉著眼睛唱給我聽,“我淡淡地想著你/那年夏天最後的那一天/你輕輕地唱著歌/未曾感受的溫柔/模糊我的雙眼”夢囈一般唱給我聽“終於也可以/開始一個人看明天/oh~oh~yeah你放下我走向前/oh~不見不見了你給的回憶”回憶不見了,有一天,真的不見了。親愛的,抬頭看天,萬里無雲的藍天。

看到了嗎?努力忘記的我,畫給你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