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怏然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永遠記得,教室後門那整片的綠意。這是一個烈日蔓延到每個角落的午後。不停運轉的幾把風扇,給教室帶來些許涼意。坐在角落的同學始終是怨聲載道。拿著計算本不停地扇風,忽然一轉頭,以綠色的後門為相框,一大片的綠葉成了一幅清涼的畫面。心頭掠過一陣清爽。

從此就對那片綠葉格外留意。炎炎夏日,竟然就看著它飛快地掠過。而且,從未再覺得熱氣逼人。轉眼,黃葉如蝴蝶般飄舞。那片綠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棵樹的不知名的豆子。長長的細細的黃黃的。似許願樹上的黃色絲帶期中考了,前幾次的失敗我倍受打擊。

於是,我站到許願樹下。虔誠如一個信徒,雙手合十,默默地在心中許下進年級前茅的心愿。於是,在夜裡複習的想投降的時候,那滿樹的黃絲帶浮現在我腦海中。光榮榜出來了。我的名字排在前面!

現在,炎夏又來臨。那片綠意又重新嵌入相框。天,是大暑。縱然,遠離學校。那片綠意依然在我眼前給我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