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辛苦了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老師教學生讀寫字、做人道理,猶如在土地上傳播希望的種子,希望自己的學生學好文化知識、本領,日後為社會做一點貢獻,要有所作為,常常費心血,付出了很多很多。老師不僅白天教學上課,批改作業,晚上還要備課,常常到了十二點還沒入睡。老師也許疲勞過度生病了,仍然堅持上課。

天空灰濛濛的,老天爺的心情也十分低落,總覺得有一種不詳的感覺。上課的預備鈴剛剛響過,教室離頓時安靜下來。往日,鈴聲響過老半天了,教室里還總是靜不下來,依舊很熱鬧。今天就截然不同了,教室里十分安靜,等待老師來上課。

第二個鈴聲想過,老師從教室的門口走進來,站在講台上。同學們觀察一下老師的臉色,發現老師的臉色是蒼白的,好象身體不舒服,難道老師生病嗎?同學們在猜疑。老師叫:“上課!”聽,老師以前的聲音多么響亮,今天卻了洪亮得聲音,而變得沙啞、低沉。我們十分斷定老師生病了,不由的肅然起敬,都站起來了,向老師問好,進入正式上課。

這一節課,老師的聲音儘管很輕,但是,我們每一位同學聽得十分認真,十分仔細,十分投入,都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平時,有幾位上課特別愛講話的同學,今天也聽得格外認真。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清楚,老師今天生病了,還給我們上課,要認真一點。不知不覺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幫助老師拿教材到辦公室,告訴老師多多注意身體。

我們都聽過《老師窗前的燈光下》的歌曲,讚美老師辛勤工作,默默奉獻自己的心血。鄧小平曾經說過:“人民教師是培養革命後代的園丁。他們的創造性勞動,應該受到人民的尊重。”我是一位學生向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