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今年,我,十七歲,讀,高一。

(一)學業

三年前,我國小畢業,成績差強人意,爸媽不惜血本,花大價錢讓我進重點中學讀。然而,三年後,爸媽的願望再度破滅:我以104分的差距與重點高中“失之交臂”。親戚朋友都勸我爸別再花錢讓我讀重點高中了,隨便找個高中讀完,如果能考上大學那就繼續讀,考不上就趁早去打工。但我爸就那個倔啊,死活也不肯送我去嘉應,梅州這些中學。最後

交了一筆擇校費讓我進了重點高中。

三年後,我將參加那個萬惡的高考,那個令人窒息,也令人萬分期待的考試。但,我毫無信心,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我怕,怕會被擠下那座獨木橋,然後“撲通”一聲,落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周圍也有許多落水者,但他們或沉下去小時不見,或努力爬上岸,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留在水中,沒人搭救,沒人陪伴。我不想喊,因為我知道,縱使我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我。

我,將會慢慢沉下去,還是,向岸邊游去,或者,就定格在這一瞬間?不得而知。

(二)朋友

在新的學校,呼吸著混有青草味的空氣,做在剛漆過油漆的凳子上,看著周圍陌生的面孔,不去搭理誰。偶爾有幾人過來搭訕,我也只是“恩”“啊”“噢”敷衍過去,之後又是沉默。

國中開學時是這樣,高中開學時也是這樣。所以,一開始我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每天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匯價。孤獨的氣氛在我身邊蔓延,令我窒息,但我不討厭,不拒絕,我樂於這樣。

沒有人了解也許更好。

初一初二就這樣混混噩噩地過去了,我依舊是沒有有朋友,依舊是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直到初三那年,我遇到了一幫人,一幫很“玩”的來的人。

其實我早就認識他們可,但兩年來幾乎沒說過話,但在初三那年我們鬼使神差的聚在一起,一起聊天,打鬧,玩耍……

那一年,我們很快樂。

剛上高中,上天再次“賜”給我一位好朋友。他比我壯,比我FAT,死樣衰的(呵呵,我是這么認為的),他人很好,雖然老起伏弱小,當然,那“弱小”指的是我啦。

最近聽老師說高二要分班……

唉,不管那么多了。誰說過的,珍惜眼前,展望未來。呵呵。

(三)愛情

我從小就傻里吧唧的,因此不討女生喜歡。

國中時,班裡有幾個臉蛋長的還可以的,很多男同胞追。而我呢,就乖乖的讀書,偶爾背地裡瞄她們幾眼,被發現後立即臉紅,但也裝作若無其事,反正看人不犯法。

然而,初三那年,終於抵不住“誘惑”,談了一次戀愛。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那時真厲害!每天饒遠路去和她一起上學,回家也直接送她到她家樓下,有什麼好東西都先讓著她……說出來可笑:我們幾乎沒一起逛過街。那時周末見面就像搞地下黨似的,處處小心啊!噢,忘了說,周末都是我去她家的。

本事歡天喜地的,但可悲的是,這事被老師知道了,然後家長也知道了,在然後我們就被礦批了一頓,再再然後,沒了。

在這之間我們有說過分手,但最後又不知咋的又走到了一起。

高中,我們不在同一所學校,見面少了,話也就少了,感情也就淡了。TND覺那句話真的很真理:感情就像泡的茶,是越沖越淡的。

我向某人承諾過,高中三年決不再談戀愛,為什麼?神知道。

過去的過去,快樂我將永遠銘記,傷痛我會吧它埋在心裡最深處。而將來的將來,我會過得比現在更好,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