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程旅行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一)

去年夏天,暑假咯,想像美麗的內蒙古,不覺心曠神怡,很嚮往的感覺。

在我踏上這片土地的那一刻,我後悔了。前所未有的後悔,我討厭我自己為什麼那么任性,惹人厭!在這之前,由於我想一個人去內蒙古,和爸爸大小戰爭不斷。媽持支持態度,因為她相信我。爸不同意,由於受到不安全,費用等眾多因素的困擾。事實證明,爸是對的。

我背著大包站在這條名氣很牛的大街,鋼鐵大街,在一條不寬的小巷子找到了一個名字很喜慶的小旅館,老闆娘胖胖的,有股子阿慶嫂的味道。她笑嘻嘻的給我安排了不大的房子,不久就和她混熟了。她邀請我吃她包的茴香餃子,於是乎我認識了她的女兒,標準的漢族和蒙古族的混血兒阿棋。這個女孩兒帶領我逛遍了這個城市,在勞動公園我們玩瘋了,摩天輪轉呀轉。回去的時候都累暈了,像死魚一樣趴在床上。這個城市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讓我不再逃避。

事先準備的瑞士軍刀,繩子,地圖,手電筒和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沒有用上。

我如此幸運!

碰到了這么一群善良的,淳樸的人!

(二)

第二天阿棋死皮掰咧的帶我去了草原牧場,一大片的草場,有零零星星的蒙古包,草低低的,雖然沒有到達“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境界,但我很滿足。

草原的消費貴的嚇人,一隻不大的烤全羊貴的嚇人,騎馬也貴的令人立馬覺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丟人現眼。

我和阿棋在草原上騎馬飛奔了很長時間才依依不捨得告別那匹駿馬。

一直沒喝過羊奶,終於過足了癮!

一切跟我想像的一樣,主人很好客,一切都很美麗。

還參與了熱情洋溢的篝火晚會。

草原的雄渾壯闊另我心曠神怡,一切在草原的包容中都顯得那么微不足道,在風的呼嘯下,你完全可以拋開一切憂愁,一切顧及,隨心所欲的“撒野”。

包頭的夜市異常的美麗,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和阿棋去兒童樂園裡玩了很有遊戲,很刺激,坐在摩天輪上俯瞰這個城市,依舊覺得安心。

基本上每隔一個時間段就得向爸媽報告我幹了些什麼事,他們擔心我,這我知道。

(三)

我準備回去了,給爸買了蒙古碗和結盟杯,還買了把彎彎的蒙古刀。給媽買了羊毛T恤,價格貴的讓我眼紅,破費一大把。

由於有學生證和身份證做掩護,火車票和住宿都是半票,老闆娘愣要給我打八折,害我不好意思好久。

踏上了歸程,我很滿足。

沒有買到臥鋪,在火車上坐了整整一天多,下來後我想哭,腿都麻了。如果有肩膀可以借給我哭,我想我會感激涕零的。

中央電視台有個廣告說“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必在乎過程和結果,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說的多好呀!我終於可以感慨的說“我沉睡的心靈得到釋放,我的一切從頭開始”。

旅行圓滿結束。

我如此幸運,碰到了一群好人,我很安全,生活很美好。

突然明白,人生就像一場單程旅行,不必在乎丟失了什麼,失去的年華雖然不再回來,但我找到了我自己。

希望這個道理我明白的不會太遲。

在這場單程旅行中,我一直很用心的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