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傷疤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到現在,我也不了解。朋友與利益哪個更為重要一些。直至今日,我也許明白了,這是因人而異的吧!

墮是我的國小同學,他也許是對後者更為重要的人吧!有人說,朋友有難,兩肋插刀。朋友在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在你快樂的時候與你分享。

今天,我很難過。在最不順心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他,他卻因自己的利益,幾次拒絕了我,令我感到人心的冷漠。

記得聽過這樣一件事,一個老奶奶被車撞了,司機卻跑了。於是,老奶奶的丈夫騎著三輪車帶她去醫院。但在途中,卻被警察攔下。卻以大街不許過三輪車為由,擋住了他們。老爺爺告訴警察事情的來龍去脈,但警察卻一點也不感動。老爺爺在眾人面前給警察跪下了,但還是不讓。於是,只能繞道而行,浪費了45分鐘。當趕到醫院時,老奶奶已經永遠離開了人世。

能說這個警察正義凜然,永遠監守崗位。還是說老爺爺迫壞交通秩序呢?我想至少我不這么認為,因為生命永遠是最偉大,最神聖的。即使付出一切來換取一條生命,也是值得的。

通過這件事情我了解到,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永遠不會原諒一個沒有同情心的人,永遠不會,永遠……

即使把這把刀子從我心裡拔出來,但它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個永遠的傷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