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秋天,卻失去

運動會在大家的吶喊助威聲中結束了,這也許是高中,不,是高三最後一次活動啦。

從操場回來時,發現清華路兩旁的樹已掛上了黃色的旗幟,才知秋已在這兩天占領這裡。颯颯的秋風搖動著滿樹的黃葉,似乎在向世人展示自己。

這才感受到時光的流逝,它就是這樣悄無聲息的從你指間流過,沒有預兆,也沒有你準備的時間,就像沙漏里的沙粒,一顆擠著一顆,沒有間斷,只不過夾雜了人的嘆息和後悔。

突然想到了什麼,我朝風的方向追去……沒有,什麼都沒有,他已遠去,不曾留戀這裡,涼風從我身旁掠過,我試著挽留,沒用的,我無可奈何,就像落葉一樣,不由自主地被秋風帶走,去一個未知的地方。

心被秋風吹涼,餘留的只有後悔。撿起一枚黃葉,看著他的滄桑,想像自己臉上,也許也布滿了滄桑,雖然看不見,但也是飽經歲月的洗禮。感受歲月的痕跡,自己曾在那時幹了些什麼?今天又有何收穫?

夢因沒有付出而破滅,秋也因沒有付出而一無所獲。

我把太多遺留在過去,不只是時間。太多的悲傷,太多的惋惜充斥著此刻的我。

失敗意味著什麼?墮落?

淚洗刷了葉的滄桑,播種的季節即將到來,失敗,是又一次拼搏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