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別處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2005年9月,我來到新的學校。陽光依舊刺眼,微風裡有淡淡的花香。我將在這裡生活四年,而且,僅有四年。不知道四年以後回去哪裡,看不到未來,但我知道未來總是會自己出現,因此能夠心安理得地過著安逸而且盲目的生活。我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屬於這裡,但還是能夠接受,慶幸不至於流離失所。

校園裡,常常能夠看到男孩和女孩想情侶一樣親密地走在一起。女孩的一隻手被男孩握在手心裡,另一隻手拿著冰淇淋,臉上掛著清涼而甜美的笑。我總是會注視著他們,注視著稚嫩而純粹的美麗,注視著或許連他們自己都還未意識到的幸福。很想知道,他們是否有想過要珍惜。不過珍不珍惜其實並沒有實質的區別,因為現在的一切都在變為過去,除非時間能夠停止。

下午的班會課上,很多同學都來競選班委。看著他們帶著緊張的表情,用略帶生澀的聲音發表演講,我嘗試判斷他們究竟是怎樣的人,這是一個永遠都不會厭倦的遊戲。當然也有兩個同學相當老練,讓我無法猜透。寢室里除我之外的三個人都參加了競選,最後有兩名當選,占了當選人數的2/5,這是不錯的成績。雖然室友也鼓勵我參加,但最終還是沒有去,因為不喜歡讓自己處於任人擺布的境地。

在新同學的眼裡,我是一個內向的人,因為可以長時間一言不發。我總是不願意主動地和陌生人交談。更多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獨處。但我希望有個人在身邊,和我一起沉默,這樣就不會覺得孤獨。

晚上在寢室里,正準備睡的時候,《男人海洋》的鏇律突然從室友的筆記本中飄出,直接地刺進我的耳朵里。我突然間就聽到了一個高中同學熟悉的聲音,用稚嫩的聲音唱著《男人海洋》走調的鏇律,臉上還帶著陶醉的表情,突兀得令人覺得可笑。以前每次聽到他唱歌,我總是忍不住要輕輕地笑。可是我知道,這些都已成為了過去,永遠都不會再回來。其實四年之後,現在正相處的同學說不定也會分開,不再聯繫,然後彼此遺忘,僅僅在偶爾的時候會回憶起來,有淡淡的惆悵。相遇,相處,告別,遺忘,兜了一個圈子後發現,自己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

這是一個空洞的令人絕望的輪迴。

寢室在六樓,而且用的是水泵供水,所以每到早晚的用水高峰,六樓就會斷水。打開水龍頭的時候,裡面發出一種如同聲嘶力竭般吼叫的聲音。這聲音慢慢地輕下去,最後終於沉默,還是沒有水,一滴都沒有。我開始笑起來,放肆地笑。我知道,我其實是在嘲笑自己。

漸漸地發現咖啡已經成為我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不過我一直不喜歡冰咖啡,只喝熱的。把這種液體灌進胃裡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暖流從身體裡面傾瀉出來。我已經迷上了這種感覺。有時候在鏡子裡面看到自己的臉因為痛苦而扭曲,就會不斷地給自己灌咖啡,直到看到自己恢復平靜。因為有了咖啡,我就不再需要菸草和酒精,這兩種東西會讓人變得骯髒。

即使清醒是殘酷的,也沒關係,我只要痛苦消失。那是一種沒有眼淚,沒有聲音,撕裂一般的痛。

終於要開始正式上課了。現在的我只是個孩子,什麼也做不了,只能躲在這裡好好讀

未來在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