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五歲以前,我的世界裡有四個人:父親、母親、哥哥,還有我自己。每天,母親很早起來做飯,等我們起床後。香噴噴且可口的飯菜就已經被母親擺在餐桌上了。常常我和哥哥都會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抓,那樣做是要代價的,那就是我們的小手會被母親打,但一點也不痛。

吃完早飯後,該讀書的去讀書,該工作的去工作。讀書是哥哥做的事,工作是父親做的事,至於我和母親,則呆在家裡。母親要做家務,有時我會幫幫忙,但有時我也會搗亂。傍晚時分,母親就開始做一頓豐盛的晚餐,這是我們家一直以來的規矩。再怎么窮,晚餐一定要豐盛。父親和哥哥回來時,晚餐就做好了。吃晚飯時是我們一家人最開心的時刻。我們都會把這天在自己身邊所發生的有趣的事說出來。把自己心裡的感覺說出來。

五歲到十一歲之間,我的世界了有兩個人:哥哥和我。父親與母親離婚了,我們不知道他們離婚的原因是什麼。我們也不敢去問,也不敢去想。因為我們聽到的、想到的一定是不好的。無論怎么樣,他們之間一定有一個人錯了,或者兩個都錯了。我們都幼稚的希望他們之間沒有一個錯了,我們甚至希望是我們兩的錯。離婚後,我們相繼住進了學校,他們從不來看看我們,甚至一通電話、一封信都沒有。每逢佳節時,我們都是跟校長一起過的。那時,我們共同的心愿就是有一個家,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一個完整的家。

十一歲到現在,我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人。哥哥被父親接走了,不知道接到哪裡了,而他沒有接我,只有哥哥。記得那天我和哥哥哭著求父親接走我,而父親只是冷冷地說我判給了我母親,他不需撫養我了。母親,她每個只寄生活費給我,其他的事,她一概不問。我也不說什麼,她高興怎么樣就怎么樣,我已經長大了。可是,我作為一個女兒,多少會希望她關心我一下。希望總歸希望,不可能實現的。

我的世界曾經是那么的美好,而現在卻是不堪入目。這究竟是為什麼?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永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