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的雨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走過了3分鐘的明晃晃的通道,前面就是候機廳了。應該時還沒有適應這種明亮吧,一路上透過儘管是明澈的玻璃卻依舊是看不清應該是非常陰霾的天空。不過,珠子撞碎的聲音卻還像立體聲一樣的清晰入耳,在圓形的通道里顯得是那么空曠。找不到任何聲音留下的痕跡,而一條條長長的如在舷窗上一般卻比它更長的淚痕仿佛告訴我,追溯結果,有時換來的只能是默默的傷楚。

站立在候機大廳,我便看到了鳴山的表叔。表叔可以說是對我最好的人了,和我們家的關係也很好,在日本的日子裡都是多虧了他,爸媽才有了今天在日本的立足。

“正盛啊,呵呵,讓叔叔看看!啊,都長這么高啦!哈哈!嗯,真的是個小伙子啦!表叔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

“那是啊,叔叔!最後一次見叔叔都是三年前的事情啦!那是我才國中畢業嘛!現在我都是大學生了嘛!”我笑著對表叔說。

表叔滿意的點點頭。表叔他一直沒有孩子,所以常常把我當作他的乾兒子來看待的。他對我的好,我永遠記得。

“等等你爸爸吧,他剛出來的時候車子出了些問題,他要打車來,所以讓我先來,免得讓你著急。他應該稍候就能到。”表叔說。

“喔。拿我可不可以去那邊的休息區區一下呢?我想去用一下網路。”

“沒問題的。等你爸爸來,我們去找你。”表叔指了指不遠的地方。“就是那裡!”

謝過叔叔,我快步走到休息區。現在人很少,我很快找到了一個連線埠,迅速連線後,我瀏覽兔子說要給我看的文章,可惜沒有找到,應該是還沒有審核通過吧。想給兔子留個言,可想到他這些天就要開學,也許看不到,就給表妹流了言,報平安,順便讓他告訴我什麼時候兔子的東東能發表,因為這些天在爺爺家上網會是很不方便的。在查閱沒有新的郵件後,我便很快退出了連線埠,關了本本。起身後剛好透過透明的玻璃櫥窗看到爸爸匆匆的入口處趕來。我收拾好,走了出來,表叔和爸爸也看到了我走了過來。爸爸笑著要幫我接過東西,卻被我輕易的閃過了,面對爸爸詫異的臉,我做了個鬼臉,然後,在老爸耳邊的悄聲道:“老爸,我都20了,我能行的。”接著我便看到了老爸驕傲而又欣慰的笑容。

就著樣,我們爺仨有說有笑地走出了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