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隨感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18個春秋,經歷了數不勝數的挫折與坎坷,也收穫了不計其數的感動與堅強;嘗試了千萬次酸甜苦辣,也醞釀出了一壇壇醇香美酒。

在這18個春秋里,我嘗試過國小升國中名落孫山的痛苦,也嘗試了國中升高中榜上有名的喜悅。如今,又要面臨更為重要的高考,我心中有自信的不懈奮鬥,但也有迷茫的不知所措。我知道時間正一分一秒地在我們身邊冷漠地流逝掉,流逝成“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悲愴,流逝成“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懊悔。然而我也知道時間並不是無情的,只要我們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並賦予它以真實與行動,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走一條陽光之路,就會淘洗出生命的另一種收穫,另一種價值。而且我也知道躊躇猶豫是在浪費時間,自信是成功的關鍵,惟有立刻拾起自信的包袱,穿上奮鬥的的靴子,戴上熱情的帽子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們才有可能飛往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