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紀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很多時候總會莫名其妙的不快樂。我想這種不快樂也許就象他們所說的痛苦一樣。但又沒有那樣厲害。

一直在想人為何會那么痛苦。在今天我終於知道了。因為我遇見了一個多年前的朋友。我忽然想起了很多。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小,而且住的非常的近。那時他常常來找我去他家玩。玩的無非是小時候對我們來說非常受歡迎的電子遊戲。那時還沒有電腦遊戲。

有一次在下。他站在樓下。大聲叫我的名字。我伸出頭他看見了我。然後微笑。那種笑是很自然的。就象百合一樣。有青春的微笑。然後我們一起到他家去玩。打遊戲吃零食。然後擁抱著入睡。他的頭髮總在不經意間滑落在我的臉上,然後我輕輕撥開。害怕把他弄醒了。他睡的時候象個孩子。他就是一個孩子。輕輕的呼吸聲。

那時那種愛。不象現在。沒有性,沒有目的。只是友誼。如此而已。

後來他隨父母一起遷去了離我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我努力過想找到他。想和他聯繫。但那時我卻無能為力。時光的界限,現實的差距。我們都如此清晰。

十多年後的今天我沒有想到會再遇見他。卻在今天和他相遇。生活正的很會開玩笑。當他在意一件事的時候,他不會實現。但當你憑臨忘記的時候。他又會不經意間出現。真的。也許人們早學會一點。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懂的放棄。懂得珍惜。那該多好。可是真正懂這一點的人卻不多。

他約了我一起去喝咖啡。在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店。

我忽然記起了以前我們常去的一家。我想他也想起了。一但記憶的一個角落被揭開。那么這個記憶就會重現在眼前。忽然很想再去看看那個地方。雖然不知道那個地方還在不在。也許早以不在了。時間會磨滅一切的。這不須證實的。

我們對坐。談論了很多。工作。朋友。情人。家庭。卻沒有談起那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們都選擇了遺忘。

然後站了起來。大家告別。留下了現在的聯繫地址。但是我知道我們都不能回到以前那種快樂的時光。

我終於懂得了沒有人是可以永遠不寂寞的。無論是朋友情人或者是其他都會隨時間的關係慢慢變化。變淡或者是消失在我們的生命中。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們都會不快樂。

那種不快樂是慢慢出現的。不會一下子就把你我吞噬,但也不會給我們好日子過。慢慢腐蝕你的心靈。當你一天終於發現他純在的時候,其實就象突然從夢中醒來。恍然大悟。卻又無計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