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簡單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簡單的人,簡單的事,簡單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簡單。

但我們似乎已失去了一些簡單。在數學課上,我們失去了些簡單的思維,而被一排排複雜的方程包圍了我們的大腦;在考試中,我們失去了些簡單的心態,把它看得重如泰山,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在交往中,我們失去了些簡單的心境,卻以世俗的城府來填補空缺;在交流中,我們失去了些簡單的語言,而更喜歡用高談闊論的態勢來抒發自己的高見。在校園裡,小小的我們試著在簡單的友情上抹上戀愛的色彩;在家裡,不懂事的我們不經意地在父母簡單的關心中附以不耐煩的神色......十七八歲的我們似乎真的失去了些簡單,而多了些浮躁。

那為什麼不讓我們一起尋找這些簡單呢?我們要尋回簡單的思維,助我們迸發思維的火;我們要尋回簡單的心態,讓我們體會學習的樂趣;我們要尋回簡單的心境,使我們享受相互幫助的快樂;我們要尋回簡單的語言,讓我們學會腳踏實地地前進。我們要找到簡單的友情,讓我們感受這真摯的友誼;我們要找到簡單的關心,讓我們感受父母的溫暖......這時,我們成了一個簡單的人,在這簡單的世界、簡單的宇宙中。

我們來尋找簡單,卻不必拋棄豐富多彩的生活。簡單的反義詞是過於複雜,匱乏的反義詞才是豐富多彩。我們要尋找的是安靜、純真、自我、心靈的簡單,而不是那種沒有樂趣、沒有活力、沒有精神的機械的簡單。

我們尋找簡單,並不排斥創新。有人說:讓我來享受“簡單”的生活DD早上起床洗臉,中午吃飯休息,晚上洗澡睡覺DD簡單“不過如此”。沒錯,這的確是一種簡單,不過是機械化的“簡單”,形式上的簡單。而我們失去的是精神上的純真與自我。相反,我們同時需要的也正是形式上的豐富多彩。

其實,我們尋找簡單,也就在尋找簡單的自己,尋找真實的自我。讓我們找回簡單,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