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喜歡樹。

小時候,每天早晨,在車裡,去上學。

升出地平線的太陽,似火紅紅的光球,把周圍的白雲染成彩雲,擴大了太陽的面積,成了太陽的美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太陽散發出柔和的陽光,輕輕地撫摸著在江岸上的一排排茂密的樹,像奶奶慈祥的手。每當車子在樹叢中穿梭時,我欣賞著樹的美姿。它們像台上的模特兒,各有所長,姿態萬千,伴隨著音樂的節奏,紛紛地向身後走過。陽光悄悄地透過茂密的樹葉,直射在地面上,留下了一個個光點。在清新的空氣中,留下了光傳播的軌跡。一道,倆道,三道......密密麻麻,猶如流星划過夜空,留下的尾巴,數不清。

抬頭從樹底向上看去,就更美了。這樣的景象正如深夜的星空,而且繁星閃爍。樹葉就成了深夜裡的天空。陽光溜過樹葉,發出耀眼的光芒,仰望,這就如夜空的星星。不,它比星星多很多。車子在星空下奔弛著,風吹著,樹葉動著,星星不停地閃著,閃著。這應該與星空有得比了吧!

現在的我,與樹並肩而坐。

樹從一米多高長到有四層那么高,而我就坐在樹邊的大樓的四樓的窗邊。樹只離我一米多而已,感覺他就是我的同桌一樣,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為我解除鬱悶,給我向前的勇氣。他那單腳穩固地站立在這土地上,從來不怕風吹雨打,對於這些所謂吹和打過後,他總是安然自得,不以為然,照樣頂著天立著地。靠在樹的背肩上,有一種像保護我能讓我放心的安全感。

常常看著樹,也常常看到樹的手臂上的小鳥。有時,小鳥飛累了就在樹上停留休息;有時,小鳥們歡了就在樹上互相追逐;有時,小鳥寂寞了就在樹上放聲歌唱......小鳥為樹帶來熱鬧,歡樂,幸福......

樹,你為我做了很多,而我卻不能為你做些什麼。有時看到人們傷害你,卻無能為力,只能在一邊看著你受到破壞。當時我很難過,你知道嗎?其實,當時我的心在流淚,你知道嗎?

你是知道的吧!你會知道的。

今天在夢裡,我變成樹身邊的一隻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