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禮物

作者:王若男  (字數:900字作文)

一覺醒來,裹在溫暖的被窩裡,我看著窗外深藍的天幕。遠方,白色的雲朵像天使撒落的羽毛。天邊的霧靄勾勒出陽光的燦爛,卻描繪不出我此時的心情。是激動?還是緊張?我在等待父母送給我的聖誕禮物。百味的情緒卻被打斷了。

——要不要去叫醒她?

——再等等吧。

從門的縫隙穿過,父母輕若遊絲的對話被我不經意的捕獲。可接下來卻是沉默,似乎沒有提及與“禮物”有關的事情。失落的我遺憾著不完美的聖誕節

——現在快去叫她。

——可是,要期末了。我看她昨晚複習得很遲。

——那,再等十分鐘好了。

他們的談話讓我心裡有了一絲觸動。不知是母親異於常日的溫情,還是父親一改常態的關心。我從時間的罅隙中看到了幸福的一絲陽光,它一點一點消融我麻木的心。曾幾何時母親只會給予我物質上的滿足,而父親就是那個永遠缺席於家庭聚會的人。可現在我卻意外地收到這份禮物。無味的空氣中仿佛瀰漫著香味,像脆生生的青蘋果般甜蜜不膩,在我的雙頰上留下兩個特殊的吻。我愉悅地接受了父親母親給予的禮物,快樂地笑了。在夢與醒的邊緣留連,我帶著小孩般的狡黠,貪婪地吮吸著幸福。

在父母的掙扎與不忍中,我努力閉目養神,珍惜短暫的十分鐘。在他們走過來叫醒我那刻,我一定要裝出滿足的樣子,讓他們常年皺著的眼角綻放出美麗的話,散發特殊的溫情。

——快去叫她吧!

——是啊,再不叫就遲到了。

“起床了”這是來自清晨的第一聲呼喚,普通平凡到日日都能聽到,此刻讓我那么知足幸福。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朝著他們快樂一笑。

“還不起床?太陽曬屁股啦!”

“好啦!”我看著父母心滿意足的笑,覺得這勝過一切貴重的禮物。

——要不要叫醒她?

——再等等吧。

每日伴著這樣的呢喃,這樣特殊的禮物起床,幸福早已儲蓄心中,滿滿當當。只要浸透了愛與關心,什麼都可以是禮物。它可以平凡到隨處可見,同時它也可以特殊到難以察覺。用心去體會,親人朋友給予你特殊的禮物。

一覺醒來,快去簽收那特殊的禮物。

  點評:清晨被父母喚醒,是孩子們生活中的尋常之事。但小作者不僅寫出了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和疼愛,還寫出了“我”對父母滿滿的感激和理解。內容溫情質樸,描寫細膩完整,讓人感受到平凡生活中的溫暖。

福州一中高三(15)班 王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