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只蝸牛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老師正在對著一群孩子說:“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攀登到人生的頂峰,這樣才”聽到這兒,我禁不住笑了,小小的孩子怎么懂得人生。

時常聽別人說人生就像登山,我們應該努力攀登到頂峰,這樣才不枉此生。孰不知峰頂永遠是巴掌大的一塊地方,它始終容不得更多的人將它踐踏在腳底。當然最終有更多的人被永遠的遺留在出山頂以外的地方。難道我們能說沒有到達山頂的人是不幸福的嗎?

有誰可以肯定地說站在山頂的就一定會高興。或許他們在站在峰頂的那一刻才明白來時太匆忙,有很多珍貴的東西都被忽略了。

為什麼不嘗試做只蝸牛。是的,它的速度很慢,但它每個腳印里有的只是充實,沒有空虛。或許會有很多人說充實有什麼用,如果想蝸牛那樣的爬行怕是一輩子都無法領略到山頂的風光了。

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或許你在很慢的爬行中,領略到了人間的美麗,或許你所走的每一個腳印里都充滿著力量,也許這裡兩可以使你在關鍵的時刻騰飛而起。

如果當你開始像蝸牛一樣的前進時,每當走完人生的一個階段,你的心裡都會蕩漾著幸福,回首看著自己的腳印你只會微笑,不會懊惱。那時的你或許會納悶為什麼那么多人都會喜歡買後悔藥。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耳邊又響起周杰倫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