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浮雲遮望眼

命運的臉,卻彷徨在熙攘的乖舛間,俯瞰七彩的橋面,你是否早已悵然?

人生多舛,生命中處處都有苦難好和挫折。然而,人生又是多姿多彩,每一次苦難的經歷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不要讓苦澀的陰霾遮住了你的雙眼,生命的美好往往被苦難所遮掩。

正如露珠:在楓橋上,露珠紅紅的閃爍,在荷花上,露珠有著淚滴似蒼白的透明。露珠本是晶瑩剔透,然而卻常常被周圍的環境印染成或燦爛或蒼白的顏色,給人造成錯覺。人生不也如露珠一樣嗎?

朋友,莫讓浮雲遮望眼。

誰又曾知道,當梵谷舉起沉甸甸的 * 對準自己時,他是否想起了狂野的生命對他內心的呼喚;當海子橫臥在冰冷的鐵軌上時,他是否還記得“面朝大海,春暖開”;當三毛香消玉殞時,她是否回憶起撒哈拉的蒼天······

或許生命的脆弱真的經受不住命運的波折,抑或是心靈的雙眼常常被浮塵所掩蓋,使我們看不到生活中那美麗可愛的一面。

生活就像一杯清茶,苦澀之後總會有縷縷甘甜使人回味,甘甜中又夾雜著點點苦澀,只有在這苦與甜的交雜中才能夠真正體味它的真諦。不要被它的表象所迷惑,如果我們只看到它的表象,也許就會被生活的陰暗面擊垮。倘若如此,生活對於我們也就成為了一種負擔、一種痛苦。也許任何一個情感的波動都會使你迷茫,使你走向極端。

但是朋友,在放棄與堅持之間,你必須抉選。擦 * 迷濛的淚眼,珍藏那份美麗的錯卷,繼續向前,不要怕那步履維艱,記住那句箴言,相信後的陽光更加燦爛。

還記得越王的三千越甲,霍金的輪椅以及張海迪的那句“痛並快樂著”。命運之神又何曾向他們展露過微笑。然而,他們活得又是多么豐富多彩,他們的人生是多模輝煌。命運的打擊無法遮住他們心靈的雙眼,在他們眼中,生活依然處處充滿了美好。成功者總是看到事物的美好面。也許正是因此,他們才會有無窮的奮鬥的力量。

可見,並非心靈脆弱的經不起命運的波折,重要的是不要讓心靈被陰暗籠罩。

莫讓浮雲遮望眼,柳暗花明就在前面,真是美好也即刻顯現。挫折痛苦不會永遠伴隨,一切都在明暗之間,要靠你撥開雲霧睜大雙眼。

 

莫讓浮雲遮望眼_莫讓浮雲遮望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