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傳人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龍的傳人無疑是中國人。

社會是一丁點火苗,人便是一張包著火的紙。剛生下的嬰兒如果觸碰了火,一定會縮手。思想便是最白的時候,後來慢慢變成了涅白。成一張紙,這時便有了黃帝。

黃帝由於幫炎帝打死了蚩尤,得到威望。炎帝擔心黃帝霸占中原,便與黃帝交戰,這火苗便是這樣摩檫出來的。到了商朝的甲骨文,可以知道當時已經十分迷信鬼神。他們在祭祀`打獵`出征的時候,都要用龜甲和獸骨來占卜是吉利還是不吉利,就把當時發生的情況和占卜的結果用文字刻龜甲`獸骨上。這種文字便是“甲骨文”。

龍的思想開始了變質。

春秋戰國,群雄爭霸。“土地”在他們打仗與殘殺中,發揮了無比強大的誘惑力。只可惜膽還沒有秦始皇大,一口氣吞了六個國家,野心從此在心中發芽,心胸也隨之狹窄。於是“焚書坑儒”紅杏出牆了。

到這,龍的思想已經被裡面的火苗烘得暖了起來。

當代柏楊先生論過:“宮女和宦官,同時也是非常可怕的動物,只有幾天的工夫就可以把一個人的英雄骨頭,全給消磨殆盡在那種溫柔鄉,使人感到權威,並且迅速自我膨脹,任何英雄好漢,都抵擋不住。”在此例子多如細紗,不多數了。不過能抵擋得住的,我想只有《水滸》里的武鬆了。潘金蓮柔美逗人的身段居然迷不倒武松,但卻招來了像西門慶翩翩公子樣的一夥庶民,令人驚駭武松的矢志不移,真英雄。過後又不是學習西門慶,還能怎樣?

龍開始無力了,火苗的適溫使它迷醉。

儒家思想極大地鼓舞了人們,孔子不算壞,只不過他的三千弟子搞得儒家思想太催人困了,像一包安眠藥投入井裡,一村人遭殃。愛國心沉睡了,不起床了。“明哲保身”和“道忠良,說忠良,自古忠良無下場。”類似的催化劑從天而降,深入人心,泛濫開來。

這,龍便睡得更沉了。

一個王朝被推翻了,皇帝就人把舊的宮殿砸了,重建一個更加富麗堂皇的。思想上卻殘根未除,但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南巡美女,安於享樂。“敢於直諫”只會出現在刑詞上,只有忠良人頭落地——這是結的果。屈原臨死還是一個忠心耿耿的人,從《離騷》末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他留給自己最大的慰藉,讓世人不禁垂淚。

擁有權利`美女還覺得不滿足,緊接著是沉浸在一種叫做“鴉片”的毒品中。讓人流連忘返,拋開國家大事,盡情享受自己的神仙生活——我們稱它為“瀟灑的晚年”最合適不過了。只有林則徐敢擔起千夫所指的包袱冒險發動了“虎門硝煙”,人們便把“鴉片戰爭”的罪魁禍首送給他了,達官貴人恨透了林則徐。牛津英漢字典里的“dragon”有兩重意思,一是龍,二是凶暴的老婦女。慈禧太后是怯懦的老婦女,所以喪失了龍的威嚴,像只小貓瘋叫。引來了像瘋的老外。

火苗迅速膨脹,燃得更烈了。

窩裡鬥的時期還沒有熄滅,卻點燃了老外的欲望。知道晚了,人人都想破門而逃。但閉關自守太久了,門都生鏽了。連年的戰爭和長期的貧窮以及儒家思想的約束使人們窒息而死。

龍被熊熊烈火包圍了,想騰空衝上蒼穹。但沉睡太久了,失去了飛翔的能力,最後煙消雲散,龍死得好慘。明知紙包不住火,也硬著乾。最後,剩一團灰。風一吹,散。

“龍的傳人”——中國人——今天突然覺醒,開始了全方位的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