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渾厚的編鐘,追尋著幾千年的文明,四大發明的榮光,閃爍著炎皇子孫的智慧!古聖和先賢,早已在這裡建家園,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中華民族,一個古老文明的民族!

山外青山樓外樓,滿眼望神州,黃河波浪兼天涌,長城風雲接地陰,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黑雲壓城城欲摧,萬馬齊喑究可哀。中華民族,一個苦難深重的民族。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盪風雷激,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中華民族,一個英勇堅挺的民族。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七十二健兒酣戰春雲湛碧血,四百兆國子愁看秋雨濕黃花,血沃中華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血染華夏真風采,烈烈飄揚火紅旗。中華民族,一個鮮血浸染的民族。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捐軀赴國難,誓死忽如歸。斷頭今日亦如何,創業艱難百戰多,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華民族,一個英雄輩出的民族。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中華民族,一個繼往開來的民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天下興旺誰敵手,要數當代引路人。我們高唱東方紅,翻身當家作主人;我們說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我們踐行“三個代表”,高舉旗幟開創未來;我們構建和諧美,世界變幻地球村。中華民族,一個團結奮進的民族。

洪荒雪災狂肆掠,鋼鐵血肉築長城,地動山搖天欲崩,華夏脊樑擎天柱,金融風暴卷全球,穩坐泰山國力厚。一條大河波瀾狂,風吹稻花兩岸香,雜交水稻創奇蹟,世界家園溫飽暖。“嫦娥奔月”著神話,科技威力撼宇寰,珠穆朗瑪傳聖火,奧運豐碑屹立全世界!中華民族,一個鑄就輝煌的民族。

啊!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我的祖國,我的根!我的民族,我的魂!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長江長城在我心裡鑄永恆,紅星紅旗在我肩上傳古今。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永遠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中國,我親愛的母親,我要用對您深摯的愛永遠點亮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