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90後

作者:不詳  (字數:1600字作文)

90後的我們不想被別人當面指出弱點,不想聽別人嘮嘮叨叨地纏纏不休,不想讓別人認為我們不堪一擊,我們只想有個人認真地聽我們的訴說。

90後真的很孤單,儘管孤單也不願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像一頭猛獸在沙漠裡唯我獨尊,儘管心裡寂寞地如沙在心裡滿天飛舞,噬心難忍,可當有人在沙漠上走過,也不想安靜地和他交談,而是露出野獸人們公認的兇狠撲向那個唯一走向沙漠的人,當人被嚇得驚慌失措逃離沙漠或是死於沙地之中,野獸也會落淚,傷心。終於知道了為什麼野獸從來都是孤單地一人舔著傷口了。

儘管心裡是如玻璃般不堪一擊,可表面上還是要露出如鋼鐵般不可摧毀的面容。這就是我們的90後。

我們的90後,有著夢想,想著嚮往,但又害怕如星辰般美妙而遙遠。若是只可遠觀的事物,夢想著卻又害怕自己會一直失望。

90後的我一直堅持把自己培養成品德高尚的人,不和那些喜歡弄虛作假的人同流合污,成績雖不好,卻又始終堅持拿出最真的成績,但也會在意料之下的成績單上面裝若無其事,其實心裡很有些沮喪,甚至自卑。

別人都認為80後沒多大愛心,90後則是嬌生慣養,沒有理想,沒有抱負,更少有愛心。我們並不是時代的頹廢者,我們喜愛非主流,是因為我們也有著叛逆,我們不是不乖,只是希望被人關心。不是也有人說過,雖然90後的孩子嚮往“非主流”,但實際上都過著很“主流”。

因為青春,所以我們叛逆,但這叛逆並不代表我們仇視世界。我們有著偏執,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一直是一意孤行。我們只是在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你們可以指出我們的錯誤,但這並不就是你們可以否認我們的一切。我們有著自己的堅持,是因為我們有著自己的主見,哪怕錯了,也只是想發表自己的觀點,不希望人們認為我們只是沒有頭腦的小孩。

有人說90後的孩子只覺得自己是只氣球,仿佛飛得很高,仔細一看卻是被浮雲托著,外表看上去也還飽滿,但肚子裡卻是空空的。

我們有時是很孤傲,但並不是傲慢,你們可以說我們是無知,卻不能夠看成是空虛。我們是很想飛向天,但不希望倚靠別人的力量,而是想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我們有抱負,有理想,也有著響亮的口號——“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乾,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90後。”我們不軟弱,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奮鬥。我們並不是只會白吃白活,不爭氣的孩子,我們有著天真,有著嚮往,有著最真的心靈。

也有人說90後的孩子面對日趨複雜多樣的社會生活,放鬆了學習,放棄了主觀世界的改造,目迷五色,心浮意躁,一步步滑向深淵。

我要說的是,我們對現實生活有時是帶有厭煩的情緒,但我們並不孤憤。我們希望永遠只記得快樂和幸福,永遠都會忘記痛苦和悲傷,永遠只記得人們的善良,永遠不會想記住別人對我們的傷害。

我們只是天真,並不愚昧。這樣的孩子難道就沒有半點可愛的地方?難道就不能算是天使嗎?難道我們沒有一點能夠綻放出如陽光般耀眼,明媚的光芒嗎?難道我們真的就是一無是處嗎?難道你們也不認為和我們在一起,你們更缺少一顆純真的心靈?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我們更加嚮往和平,更加熱愛創造,更加需要肯定嗎?

什麼年少不更事,什麼輕狂愛幻想,什麼愚昧不知聰。人不都是在成長中逐漸磨練自己的嗎?為什麼要打斷我們正在探索的萌芽?不要一直否認我們,因為被否認的次數多了,被批評久了,最堅定的信念也要迷惑。我們不止只是空談一說,我們會拿出成績來的。都知道,以後我們會是世界的主宰者。我要改寫雨果的一段話,作為我們明天的印證——

90後好似幼苗,時候一到,眨眼間就成長

忽然變成一棵棵頂天立地的大樹

昨天還把他們當成孩子視而不見

今天再一照面

就覺得全世界都是他們的天下……